2006-02-22 17:23:37許翼

[詩]在失去形容詞的那個下午

在失去形容詞的那個下午
我正開始要整理抽屜裡的舊日時光
雨停了可是太陽沒有出來
房間還是潮濕
潮濕還在房間
只有記憶不一樣了
帶著霉味從我打開抽屜的瞬間潛逃了出來
原本斜躺在我陳舊詩句中地那些形容詞們
一個個滑出我來不及握緊的雙手
消失得無影無蹤

其實那些過去了的並沒有什麼值得形容
即使偶然出現在此刻的形影也單薄地容易讓人遺忘
這個下午,在這個下過雨的潮濕房間
我回憶起它們
那些因為失去形容詞瑰麗的外衣
變得蒼白模糊的記憶
遊蕩在無限延伸的時間之外

在逐漸暗下來的房間裡
今天變成昨天,明天變成今天
後來
我再也無法精準地形容我的憂傷

上一篇:[詩]無題十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