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02:11:32Rebecca

週年紀念

在輔大城區部教書滿一年囉!

當老師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志向,卻還是走上教書這條路;也許對於英文的愛好真的需要灌輸給更多的人,要不然可浪費了國家的教育資源.

教書滿一年還是有些感想,除了希望自己教得更好以外,也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認識來上我課的每一位學生,幫助他們走過一段學習的歷程.

也許我的學生回流率不是很高,其中有種種因素(當然包括學費),但是我也懷疑有沒有可能是我教得太清楚了,把所有學英文的技巧都告訴學生,所以他們不需要再來上課了呢??

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希望事實如何,會有人可以告訴我吧.^^

這段時間以來,除了期許自己在教學上不斷進步之餘,也發現確實比較駕輕就熟了.學生的進步,仍然是我最感欣慰的事.

記得前幾期有一位學生說:每個禮拜上你的課的那幾個小時,是整個禮拜感覺最快樂的時間.

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我想,我是真的達成"寓教於樂"的最高指導原則了!實在太高興,也希望能繼續將這份精神延續下去.~

大家要記得喔,學習是快樂的事,沒有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