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07:13:23KEN

開撞新局

最近新公司上班情況良好

很努力工作

也得到主管認同

慢慢適應環境後

開始注意公司的一些休閒設施

有健身房和瑜珈教室

也有桌球桌與撞球桌

中午吃過飯

就有一群人到休閒室打撞球,借雜誌

打了幾次後

關於撞球的手感和回憶就漸漸找回來了

小時候

家裡是有桌球桌與撞球桌的

因為媽怕我出去鬼混

所以剛好樓上夠寬敞

就擺了各一張

結果桌球因沒人陪打 技術平平

撞球倒是閑來無事一個人慢慢練  稍有水平

不過總是土法煉鋼 亂無章法

直到補習班時期才有大幅精進

因為當時重考一年

一開始想說聯考時間還很久

稍微拼一下 有個學校念就好

所以同學們約下課後去打球也就很高興的去了

但是因為大家都是學生

也沒幾個錢

就約好

輸的付檯費

結果因為有這層壓力

就會出竿特別小心謹慎

因為一輸

當天餐費可能就沒了

尤其一開始常輸

輸到後來反而沒精神壓力

開始發揮水準

就這樣魔鬼訓練打了半年之後

有一個晚上

常和我打的同學約好和我去打球

因為他實力很強

所以我們打讓杆制

例如他打70我打50

但那天晚上是一個神奇的夜晚

他打的也很好 如同平常水準

但我更神準

結果打完一盤我贏

我不好意思就跟他說那第二盤改讓十球就好

但他還是輸

於是第三盤就變成50比50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通常我們是一次進5顆左右的水準

能一次吃8,9顆是超水準

更不用提過盤(必須留一顆衝球,要進加上把球衝開才能繼續打)

結果那盤我有一次吃16球的紀錄

我同學他非常震驚

因為從來都是我輸他 我贏球的時候很少

更不用說那個晚上 我幾乎看得到的球都吃得進去

後來那晚之後

他就很少找我打撞球

而剛好時間也剩半年

就開始認真念書

不再碰撞球

不過

我常會想起那個晚上

屛氣凝神 心無旁鶩

人杆合體  全程掌握的感覺

真希望能有機會再體會那種感覺

所以

慢慢每天打20分鐘

先求恢復姿勢與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