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19:52:37KEN

終於畢業口試過了 YA!!

唸了四年的第二個碩士

昨天終於過了畢業論文口試

真是一大解脫

雖然還有一些需要修正的小地方 還要印刷 跑學校流程

應該1月前可以拿到畢業證書

這次口試因為是跨校合作

還勞動5個口試委員

連所長也來了

大家都覺得研究主題不錯

送共同指導教授去搭車時 他還說

我這個研究至少可以寫出四篇英文論文投期刊

不過因為我志不在學術

所以就讓後面的學弟妹去完成了

本來也是想隨便寫篇論文畢業的

沒想到後來分析結果出來很好

兩位本來很優秀的老師(一個在柏克萊博士後研究 ,一個在劍橋皇家醫學院念完博士)

突然覺得可以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

就把標準提升到國際水準

害我越寫越認真(前後改寫數十次)

不過也是這樣

我的統計及整理資料能力突飛猛進

連老師都忍不注稱讚我的進步

也偷學到不少老師的不傳之秘(思考邏輯 / 假設及驗證的方法)

也才明白

以前老是覺得老師是天才

現在才知道其實天才背後

有很扎實的思考邏輯 和堅持的毅力

當然

我也很佩服自己啦

終於撐到最後 (一一完成老師的假設及驗證)

總之 是好事

中間幾度也想放棄

幸好撐過來了

===============================================

新公司在淡水

每天花兩個鐘頭搭車

也慢慢習慣了

工作上重新歸零

因為換老闆(他對我要重新認識)

而且下個禮拜三可能是我最重要的日子

因為老闆要我簡報45分鐘

台下是所有的一級主管及中階主管

這是最快讓所有人知道我可以幫大家做什麼的機會

但可能也是最快知道大家對我需求程度

簡單說

好的方向是  台下反應熱烈 想給我很多Project(認為我能幫到sales)

壞的方向是 台下一片冷淡 覺得我的功能是虛設

上個星期

已整完成Slides給老闆看

接下來就是多加練習簡報技巧

別人的反應我無法控制

只能做好自己分內可以努力的部份

希望一切都能很順利

可以得到大家的認可

這樣接下來工作上的推展也會比較順利

上一篇:來去淡水上班去

下一篇:虎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