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23:02:57KEN

黑暗大佈局_隨筆

昨天載老婆去羅斯福路

自己順便到師大的政大書局逛

本想大開殺戒的買一堆書

可惜似乎是心情不太對

逛了一圈只買了

''低價中國'' 這當然是描述中國低價產對世界的影響力 如何透過進出口貿易傾銷與進而抑制通膨

''黑暗大佈局'' 是描述中國在非洲大陸的影響力與中國人如何影響非洲

兩本有關中國大陸的書籍

其實我從沒踏上大陸

但這幾年卻對大陸相關的書籍很熱中

幾乎只要有出版相關的書

我都會買來看一看

然後前一陣子也對次貸風暴相關的書很有興趣

其中有一本真的寫的非常好

"The World is Curve''(世界是彎的)

值得一看

不過有時候自己也不太理解

明明自己讀這些書都用不到(現實生活)

但我就是對這些描寫世界局勢的書 非常有興趣

覺得多了解一些總是好的

===========================================

最近公司合併的事

聽說腳步變快了

不過卻沒有任何指令

真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有點不寒而慄

其實我沒做什麼應變措施(因為發現外面沒什麼工作機會)

就是調適心理去讓自己心裡安穩一點

因為

如果未來真不可測

那麼做什麼防範也是枉然

反而隨著時間逼近

有點快要解脫的感覺

不過整體而言

我是比較傾向爭取留下來

(假如有機會爭取的話)

=====================================

今天去北醫醫資所辦復學

這是我研四最後一學期

也就是說

我再不畢業就永遠畢不了業了

除非再休學一次(我已經用掉一次了)

這次倒是鐵了心

要把論文寫完

趁著這個亂局

連續四五個週日都關在家裡寫

心理倒是有個感覺

也許這時候不完成 這輩子再也沒機會完成了

假如唸完了這個醫資所

然後永遠離開醫藥業 那也很好笑^^

====================================

老婆真是世界上最樂觀的人之一

好在有她陪伴聊天

幫忙緩解心理的壓力

中年失業 真是很大的壓力哪

我自己都不知道

原來壓力會讓人身不由己哪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超理性的人

但是壓力一來

我也會鑽牛角尖

一直創造讓自己落入負面想法的循環

好在

總是能在老婆的陪伴下

一起打羽毛球

一起寫論文(她在看電視 打電動 看英文不會吵我)

 一起打精力湯當早餐喝(她晚上準備 我早上起來打給她喝 )

一起買手機(一時衝動買了兩支HTC Magic  我這算躁鬱症嗎 都快沒工作了ㄟ^^//)

不過真是謝謝老婆

我現在又回復安穩的狀態

老婆  謝啦

不過 還是要少買點衣服  不然萬一要靠你養 就會很辛苦嚕

老婆 加油!!

上一篇:考題

下一篇:中心性視網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