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00:02:26

十張最感動自己的照片

拍照

已成了生活中不可切割的

當初創立這個新聞台原本以寫詩為主

但後來買了相機之後

更愛以影像文學這樣的型式來創作

(固然最近沒有詩作 , 但仍全力將美學與文學靈感放入人像攝影創作中)

 

回顧自己拍了那麼多的照片

有一些是自己特別喜愛的

或是有特別意義能感動內心的

這些照片不會因為器材不會因為歲月而遺世孤獨

我也因為有幸能拍下這些照片而心靈富有

 

所以從眾多照片中

熏挑出了最喜愛的十張照片與大家分享

有看過的老格友們熏也在此謝謝長期對作品的欣賞與鼓勵

都是我進步的動力

 

話說第一張……………….

 

 

 

 

 

 

 

好幾年前課內同事們在聚北海道昆布火鍋聚餐

在付帳時櫃抬有一個小遊戲讓我們試試手氣

只有將你現在看到的照片中的那兩顆骰子投出

只要落地後兩顆正面都是3

那麼當天所有消費一律免費

就那麼一次機會就這樣忘了是誰拱我出去投的

結果當然如照片為証

至今仍無法忘懷那晚大家狂叫狂笑的驚喜表情與自己的不可置信

簡直是樂歪了~~

 

 

 

 

 

 

 

到三地門鄉竟然遇到頭目
重點是他還戴上那頂代表權力的頭目帽讓我拍
太令我驚喜難忘了!!

 

 

 

 

 

 

 

也是三地門鄉
要回程時看到這兩位小孩
我請他們讓我拍照
於是他們擺出了好多好自然的POSE讓我照
印象最深刻竟是
在我結束拍照時他倆竟問我
有沒有零錢給他們!!

 

 

 

 

 

 

 

 

 

將老底片機FM10整修後
隔了幾十年拍出的第一捲底片
這張構圖影響了我後續對攝影的觀察與表達
一條線掛了一盆幾近枯萎的花盆
但是底下留出更多旺盛的綠葉
個人喜歡這樣的構圖意境
在我發表的迷路左營自助新村紀實也有一張這樣的構圖法!!

 

 

 

 

 

 

 

住了三十幾年的老家還沒賣
那一天與爸爸回去要修鐵門
於是拿著相機替老家留下各個角落的照片
這一張的那兩個菜瓜布不曉得這樣的姿態擺了多久
讓我想起媽媽的雙手為我們子女搓洗浸泡了她多少的花樣年華
為了讓氛圍更加強
於是開了水龍頭(好險有水)
讓水的流動表達出光陰一去不復返的意象
我很愛這一張!!

 

 

 

 

 

 

 

 

 

 

照片是發表在 舊家鐵門 / 爸爸與我的修繕時光

地點是爸爸與我去修理舊家的一樓鐵門

自己很喜歡那一系列紀錄身為裝潢師父的爸爸修理鐵門的過程

小小的樓梯間只有爸爸的工作聲與相機快門聲

拌雜著父子間的對話

在部落格發表此篇時最後寫下

 

爸爸是位裝潢老師父也是一名好工匠 

雖然那天的修繕技巧只是他的冰山一角 

但我仍看見

一座山的偉大  

一片海的遼闊

 

照片背後的精神相當重要!!

 

 

 

 

 

 

 

人生第一座百岳完成

當下的身體與意志上的痛苦磨練

都比不過此時攻頂的喜悅!!

 

 

 

 

 

 

 

 

 

帶著爸媽一起參加公司的日月潭旅遊

搭上纜車是興奮的

但是媽媽是有點懼高症

雖然是我自作主張叫媽媽的手握住爸爸的手而拍下

但面對平常很會拌嘴而且都超ㄍ一ㄥ的兩人

願意配合而成就的這張照片

對我來說

是很溫暖的~

 

 

 

 

 

 

 

 

 

 

 

單眼買了兩年多
大部份都是拍一些生活或街拍或風景或旅遊照
今年下半年也開始接觸了人像攝影
而上面這一張照片雖然不是第一次拍人像
但卻是讓我強烈感受到拍人像也可以帶入更廣的視覺/大景
更重要的是可以帶入我所學的的設計元素
大小 / 對比 / 平衡 /點與面
這張照片影響我後續人像創作的FU很深!!

 

 

 

 

 

 

 

 

 

 

相信買了單眼拍照的人

要出現自己的畫面是非常難的

除非有人偷拍

或是合照等等

這張照片是熏一位攝影好友阿毛幫我拍的

那時正在堪景

當時我示意這個點應該不錯

於是朋友基於試拍人帶景看看的立意下拍攝

於是不經意有了這張照片

阿毛和我相當喜歡

我的肯定也帶給他感動!!

 

 

 

 

 

 

 

 

十張照片分享到此

當然還有更多我所熱愛的照片無法全部一一分享

而這幾張

雖然不是構圖最好光影最佳的照片

但背後的意義才是我所在意的

 

拍了兩年多
沒有什麼大作
但好的照片其實就是
感動自己的照片

你認為呢?

 

 

 

 

上一篇:寒流

下一篇:4/1~4/4 出發 ~ 嘉明湖

小狗子 2011-03-30 11:29:34

很喜歡你的作品~
把你推薦給一樣愛好攝影的朋友~
已加為好友~勿怪!!

版主回應
謝謝小狗子欣賞 ^^
有機會彼此互相交流呦 :)
2011-03-31 23:55:14
(悄悄話) 2011-03-06 22:13:04
(悄悄話) 2011-03-02 15: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