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22:47:49

漫遊 墾丁 單車行

上個星期應同事邀約

到墾丁騎單車漫遊

本來一直考慮再三要不要去

因為一來自己沒有合適的單車

(家裡騎的是一般的腳踏車 , 無法長途跋涉)

二來這次的墾丁行總里程數約40公里

這叫平常偶爾只會騎個腳踏車到附近的商店買個東西的我

實在是很怕會拖累大家

不過心裡的確有個聲音在跟我說

去試試看吧

體驗一下這幾年正夯的單車休閒風

少少的裝備也可以讓自己無負擔的完成輕旅行

於是我答應了同事的邀約

 

本來我拍下我家腳踏車的照片讓同事們判定

是否適合這次的路途

但幾個同事看過之後皆一致認為

我如果選擇這部肯定會拖垮大家

他們說了很多專業分析

雖然我不全懂但大概知道會發生累垮自己拖垮別人的狀況

剛好其中一位同事沒有參加此次的墾丁單車行

好心的他願意借我單車騎看看

於是我滿懷著感恩的心情

踏上墾丁

 

 

 

 

 

1.

昨晚注意了一下氣象局發佈

明天南部大概10%的降雨機會

但早上起來卻一整個陰霾

還帶點冷風

往南的天氣實在是很傷腦筋

墾丁的美麗不該是這種風情的 

 

 

 

 

2.

開車的人不是我

是我在公司很要好的同事

這次也是他熱心邀我參與這次的卡大墾丁行的

不過他還交待我一件事

負責攝影

而且要騎到最前面拍下大家帥氣的單車英姿

我勒~

四十公里都要擔心到最後用牽單車完成

那還有馬力夯的百倍氣力衝第一個

一邊聊天我一邊拿起相機亂拍

追焦這攝影的另一種技術我不會

就單純想按下快門補捉速度感罷了

 

 

 

 

3.

沿路上看好幾位單車族

可見這幾年的單車輕旅行成為一股風潮

不但健康

更為環保加分

加油加油

 

 

 

 

4.

持續往南的天氣還是不理想

而且斷斷續續的下雨

不過大海配上這樣的陰霾

老實說我還挺愛的

 

 

 

 

5.

10點左右

大家陸續在恆春鎮公所集合完畢

裝備整理好之後

單車墾丁行正式出發

出發前簡單看一下我們的路線圖

就是從恆春鎮為起點

沿著墾丁大街一直往下繞過最南端

繞到東部的滿州鄉之後再回到恆春

整整一圈約四十公里

大家說好的

只有往前沒有折返

出發 

 

 

 

 

 .

6.

由於出發時間算是接近中午了

重點是如果沒有在墾丁大街上用餐的話

再過去恐怕就沒得吃了

於是大家在一間叫藍海灣的餐廳用餐

吃飽後來張團體照

另外提及

照片上穿粉紅車衣的大哥

是路上遇到的車友

向我們問路之後就開始同行在一起

猛的是

整個早上他從高雄騎車到這

還順便在美濃吃個板條呢

 

 

 

 

 

7.

中午時的墾丁大街空蕩蕩的

落日後的它才會開始發光發熱

 

 

 

 

 

8.

離開了墾丁大街

來到了墾丁最熟悉的一個景點

船帆石

我愈看愈得像木偶奇遇記的那個還沒說謊的木偶

鼻子超像

 

 

 

 

 

9.

整條路上沒有什麼車

騎起來相當的愜意舒暢

此時的我還有體力在想說

~四十公里並不難嘛

但沒多久之後的路段整個人完全的狼狽到不行

  

 

 

 

 

10.

拍下身旁的同事

應該有點追焦的感覺囉

說到攝影我這次只攜帶一顆18-55 mm Kit

一切以輕便為主

但話說雖輕便

但重量還是比伙伴們所帶的小DC還重

掛在脖子上時間久了還是挺酸的

再加上又背個包包裝些雜七雜八的

真的自討苦吃

邊騎邊拍還是樂在其中啊

 

 

 

 

  

11.

到了這

風吹砂

墾丁國家公園裡很美麗的景點之一

雖然天氣不理想

但望著南端無際的海還是很令人心曠神怡

 

 

 

 

 

12.

風實在是夠大的

大到讓我想起了前陣子去綠島的海上記憶

而這畫面不排成一列搞笑一下不行

 

 

 

 

 

 

13.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

公路永無止盡的延伸

沉重的天色與偶爾飄下的細雨

說真的

蠻不賴的

有別於夏季豔陽天的墾丁

下坡時雖然有些冷

但骨子裡卻是一整個舒暢無比

 

 

 

 

 

14.

仍擱淺的八八飄流木群

 

 

 

 

 

15.

途中休息時拍下的小花

 

 

 

 

 

16.

這時進入了滿州鄉

這裡有著一股東台灣淳樸的鄉下氛圍

沿路上看到很多古早三合院與雜貨店與農作地

 

 

 

 

 

17.

綠油油的一大片

 

 

 

 

 

18.

開始準備接入恆春了

 

 

 

 

 

19.

進入恆春鎮之前

有一段要人命的上坡

大概有兩公里

前面有幾次為了拍照與下雨時得將相機收進背包裡

這樣反覆耽擱的時間我就得加快腳步跟上隊伍

到了此時腿早已失去知覺

屁股又痛又麻

體力真的差不多耗盡了

但為了真正以單車騎完這四十公里

強迫自己再怎麼慢再怎麼累也不能下車用牽的

所以靠著意志力與每每快踏不下去時痛苦到所罵出口的髒話 

 

就這樣

挨到了上坡的最高點了

地獄上坡熬過了接下來

就是一整個暢快無比的天堂下坡了

 

 

 

 

 

20.

話說在上坡最高點休息的時候有一位同事發現了陸蟹

於是大家彷彿看到寶一樣靠了過來狂拍

小小的身軀與色澤相當可愛

要放生時大家紛紛討論

牠本來意圖到底是要橫向過馬路

還是要縱向走上坡

還是下坡

於是

大伙兒決定把牠放在公路旁的水溝草叢邊

 

 

 

 

 

21.

出火景觀區

最後一站休息的地點

在這裡有兩位先抵達的同事買了玉米準備要爆給大家吃

但等了一會兒後........

 

 

 

 

 

22.

兩個同事只拿回一根木棒讓我們瞭解到殘酷的事實

爆失敗了 

 

 

 

 

23.

有圖有真相

不過我確實能體會到這真的不好烤

年初與家人來到出火這裡也同樣烤過爆玉米

不但烤到最後整盤起火

還因此被我大條神經的弄壞了一把雨傘

 

 

 

 

 

24.

單眼還能自拍

也是需要技巧的啦~哈哈

(大臉的我應該躲在後面的 = =)

 

 

 

 

25.

聊天打屁休息中

 

 

 

 

 

26.

再次回到初發的地點

恆春鎮公所

終於完成了整個四十公里的墾丁單車行了

有一種怎麼忽然間就騎完的感覺

身體雖然疲憊不已

但整個精神卻還在熱血中啊

回家前

來張團體照吧

 

 

 

 

 

27.

每個人各就各位拆自己的單車

再次感謝各位伙伴

幫我拆車

(一整個摸不著頭緒中)

 

大家在上車前討論了一下

回家前先到車城再吃個綠豆蒜吧

另外那位萍水相逢的車友

也跟我們騎到此地

再聽過我們的綠豆蒜行程後

他馬上騎上單車直奔車城等我們

(再次豎起大姆指~他實在是太猛了)

 

 

 

 

 

28.

每人來上一碗綠豆蒜

整個疲勞消了一大半

接下來大家可是還要開車回到高雄呢

而那位車友呢

在我們到達時他早已經享用完畢在等我們了

(再次豎起雙手雙腳大姆指~真是太佩服他的腳力了)

然後他再次向我詢問最近可以投宿的地點在那裡

因為他在跟著我們繞了墾丁一圈之後當下就決定不再回墾丁過夜了

於是我提議他可以到這附近的四重溪溫泉區過夜

我心想在一整天的疲憊之後若可以泡著溫泉看著星空或電視或甚至是再加上一罐啤酒在這週六的夜晚的話

應該挺棒的不是嗎

因為從車城要直接回高雄投宿的話應該會很晚了一整個不建議

而他聽起來覺得這主意挺不錯的

於是向我們告別後

再次看著他幸福的騎上單車離別我們佩服與羨慕的視線.....

 

在此

結束墾丁的單車輕旅行

為我人生的旅途裡

又添上一筆難忘的美麗回憶 ^^

 

 

 

 

 

 

 

藍綠藻 2009-11-30 00:14:57

陰天的墾丁有一個好處是騎起來不會那麼晒
龍磐草原到風吹砂那段的風景很好
開闊的視野看了就讓人一整個心曠神怡
能夠騎完四十公里而且還是有上坡的路段
說不定下次薰也可以挑戰從高雄騎到墾丁耶~~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麼覺得不那麼熱
飄著小雨是微冷了點
但還是挺舒適的
藍綠藻應有騎過方知那上坡路段的苦 ==
不過高雄出發的話
我想不用到墾丁連到東港我可能先投降了啦 ^^

晚安囉~
2009-11-30 22:07:39
小k 2009-11-27 11:07:13

四十公里...
媽呀...要是我我早就賴在地上不騎了...= =|||
不過那家綠豆算真不錯吃...哈

版主回應
好幾次還真的是超想放棄用牽的
但面對每個同事的加油聲 ==

那家綠豆蒜同事介紹還真不賴
尤其是苦完40公里之後的 ^^

晚安囉~
2009-11-30 22:03:39
champ-sys 2009-11-25 15:57:55

你好唷!
看了你的文章覺得好精采 ^^
感謝您的分享唷!
話說...
秋冬時節氣候變化大,各位車友騎乘時請記得保暖!
穿著正確的車衣不但可以讓你騎乘時更加舒適、省力,更能保持與調節體溫唷。

http://www.champ-sys.com.tw 是我們的網站,請參考看看!
http://bbs.champ-sys.com.tw:100/ 是我們的單車論壇,有空可以上來打屁哈啦聊天^^

只要十件即可為您設計專屬車衣。
加入會員NT$500即可獲得一件原價NT$1,530會員款式短袖單車衫!藉此讓您可以更了解我們公司的產品。

Tel:(04)2633-1008
E-mail:ehsieh@champ-sys.com.tw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閱讀與讚美 ^^

祝 : 生意興隆
2009-11-25 23: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