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22:52:11

牛年新春曾文水庫與梅嶺之一日遊

眼看著春節九天的連假即將結束
昨天於是計劃與家人來個一日遊行程
地點選在曾文水庫與梅嶺
這也是今年過年沒有過夜的行程

開車到曾文水庫比我想像中要近得多
大約一個小時又二十多分的車程就到了
一路上的風景蠻不錯的
我們先在一處叫曾文之眼的地方休息
那邊有兒童的遊樂區
還有小小的鳥園與水池
妹妹的小孩在那玩得很高興
全家人幾乎以他的快樂為快樂

然後我們就前往曾文水庫的大壩看壯闊的鬼斧神工
但前面卻硬生生的被施工路牌擋住
原來目前正在施工要等到六月才有開放
於是就敗興的離開了曾文水庫
(其實買票的時候售服員就有說了~只是我們想說來都來了~但...冏)
好在票價不貴 > <

好吧
也中午了
就前往下一個景點台南的梅嶺
往梅嶺山上的路很小條
而且很多路況是很大的陡坡加上大彎
我弟開車的後來說其實感覺到車子並沒有什麼力
很怕就這樣倒退嚕
路上還有交警管制雙向單線的通車
不然這樣的路根本沒辦法會車

話說肚子餓了拼也要上去吃個梅嶺的招牌
梅子雞
於是當我們停好車之後
就找了一家忘了店名的餐廳
然後點了四道菜與半隻梅子雞
店裡附送一大壺的梅子茶
與吃到飽的白飯
之前有吃過別的地方的梅子雞
我的印象那湯汁都會很酸沒有甘甜味
但是這間的口味卻相當的棒
微酸中帶有甜味
而且還有聞到中藥的味道
全家人除了老爸之外讚不絕口
(吃素的阿爸 ^^)
其它的菜也很棒
所以吃了一頓花得很值得的梅子雞午餐
(消費券也派上用場了 ^^)

吃完後開始爬山健行
不過這時小孩開始想午睡了
於是我就跟妹妹說用綑布綁在我前面讓我背
(綑布是以前阿媽時代闢如要洗衣服或煮飯時用一條長布將小孩綁到自己身上)
剛好這年假消耗一下我爆增的熱量 ^^
於是就這樣健行了約一個小時左右就下山了
而小孩也在我溫暖且寬厚的胸膛熟睡了一個小時呢~哈哈哈

下午三點多我們就揮別了梅嶺回家了
在我們下山的途中還是有許多遊客上山
人潮算是相當多
比曾文水庫還多很多很多 > <
回程換我開車讓我弟休息
也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附帶一個在曾文水庫時我家人的笑話

妹:阿里巴巴是東方夜譚還是西方夜譚
我和我弟都直覺想說是西方夜譚
但錯了
是天方夜譚啦~哈哈哈
更好笑的在後面
這時我爸把題目聽走音了
他竟然回答.......((附註:我阿公已去世了))


我那知阮爸爸是去東方還是西方

哈哈哈~我們全都笑翻了

爸爸說他聽成
阿您巴巴是去東方阿是去西方

我親愛的老爸你真是太可愛了啦 ^^
小小的鳥園與一些孔雀
漂亮的白孔雀








小小的遊樂園








我妹與她的小孩








來吧
跟各位拜個晚年
祝大家牛年身體健康如意~






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
鹹豬肉
這裡還有附上梅醬
相當的爽口不油膩呢





另外還有黃金炸豆腐
茼蒿與檳榔花(這還是第一次吃)
滋味都不賴喔
當然還有中間的梅子雞 ^^





梅嶺的健行
人潮真的算蠻多的呢
相當熱鬧






梅嶺上的檳榔樹










M80 2009-02-06 17:14:00

哈哈哈~拎巴巴『講的』笑話真斗很好笑~^++^
還有你拍得那張鹹豬肉...我都快要流口水了~!!!!

版主回應
的確好笑
回家後好幾天我們還一直想到這件事來說呢 ^^

我自己看了也是好想再吃一遍呢
呵呵~~

問安
2009-02-07 00:50:25
Becky 2009-02-02 14:23:03

某年春節去了一次梅嶺
真的是有夠塞的!
幾乎動彈不得

我看去那邊的遊客都比它樹上開的梅花多- -

版主回應
嗯~人真的很多
四五點了都還有人要上去
不過梅子雞真的好吃
若下次還有機會想再吃一次 ^^

問安
2009-02-03 22: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