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23:46:00

高雄資訊月SONY百萬大歌星

話說前陣子高雄資訊月在85大樓舉辦
於是前往看看3C產品有沒有什麼驚人的突破
這次的人潮我覺得並不多
而且推出的新品也還好
重點是每層樓的天花板很低
所以看到很多主持人或SG撒贈品的時候
紛紛都撞到天花板而提前縮短飛行距離掉了下來
所以空間上過於狹隘
我想下次再展的話選在85大樓的可能性不高

或許也是景氣寒冬的關係
各大廠牌在舞台的佈置上相當的簡單
有的根本沒有舞台
就在攤位前當場就在一元起標了
唯一比較可看的我覺得是SONY的舞台
180度可旋轉變換場景的佈置相當具有創意
而且主持表演男的帥女的也很有氣質
重點是他們的活動獎品是我看過這次資展裡面應該算是屬一屬二的優呢

拿贈品的傳統模式就是要排隊或一大群去搶奪一個從空中掉下來的禮物
我也曾努力的尖叫吶喊努力的舉起雙手在空中揮舞
多希望主持人注意到我失調的顏面抽緒對我拋出手中的禮品
但一次次的被冷落
或者是被身旁戰鬥力更高的搶下空中我來不及碰觸的贈品
連漏網之魚掉落地上的贈品也有陰險的小孩子以飛快的腳步踩住
死死的踩住
眼前景像令我無法呼吸
連轉身的退路也都是困境
常常退出戰場的我身心滿是傷痕累累

但此次SONY送贈品的方法與別家不同
他的方式就是只要上台唱出王力宏的歌
並且像百萬大歌星一樣歌詞消失依然能成功唱對歌詞的話
就可以獲得贈品了
但如果唱不出來
但也能夠成功回答出正確歌名的話(歌從一半才開始放)
也算過關拿到贈品
(王力宏的歌曲隨機抽選)

當我知道遊戲模式的時候
看到他們的贈品竟然送下午茶餐具組
我心想好樣的
一定很多人搶著上台想拿
而且只有三個名額而已

當主持人說完規則後開始進行
但令我驚訝的是並沒有人舉手
我想大家應該想先看看狀況再說
我內心大概猶豫了五秒鐘後
就勇敢的舉起我的手
於是全部人的目光集中在我身上
我上台了

上台其實我並不緊張
因為這不是比賽我只想成功拿到贈品
但比較害怕的是歌曲不曉得是那一首
因為力宏我比較熟悉他的一些主打方面的歌曲
像是你不在.唯一.Kiss Goodbye 等等...
然後歌曲接著開始了

天啊
我不太熟這首歌啦
連歌詞出來我都唱不出旋律了
等下一定挫賽的啦

精準的
我連一個字都沒唱出....冏
叭叭
好吧我認了
但是還有救
因為我大概還有九成把握可以答對歌名
於是主持人問我說能成功回答出歌名嗎
我想了一下說出
大城小愛
掌聲鼓勵 ^^
我答對了
於是獲得了第一樣贈品
下午茶組
接受了眾人的掌聲我默默的退場
但內心仍澎湃不已.....
贈品就這樣而已嗎
當然不是的~哈哈哈

---------------------休息一下-----------------------

嘗到了果實的甜美
一定會再想念著下一次的滋味
於是看準了這樣的商機
隔一天後我又在Sony的舞台報到了
於是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一樣的主持人但
展示區的贈品變了
這次是印有BRAVIA的高腳酒杯兩入
我覺得很讚
於是一樣當主持人講解完拿贈品的遊戲規則後
這次一樣還是沒有人先舉手
我這次也選擇先按兵不動
看看第一位的狀況如何
但是很奇怪
真的都沒有人舉手(雖然場面群眾也不算多)
於是主持人就請他們的工作人員先為大家示範第一首歌曲
於是音樂來了
ㄟ~怎麼跟上次一樣是大城小愛呢
於是我在想
是不是這樣的贈品方式這幾天下來困難度較高
所以上台的人並不踴躍
所以他們就不變換歌曲了
第一次的歌曲順序是
第一首大城小愛
第二首Kiss Goodbye
第三首唯一
所以我上次第一個唱的是我不會的歌曲
後面兩首我都熟悉
而且第二首Kiss Goodbye
我還曾經在好樂迪舉辦的殘酷舞台比賽完全不看字幕將這首歌唱完呢

所以我推論
第二首歌應該不變
於是當工作人員示範完第一首歌後
主持人接著問有沒有人要上台挑戰的
我連一秒都不猶豫舉手了
全部人的目光又集中在我身上
我上台了

音樂一下
天啊~
我的表情鎮定神態自若
但是內心卻是狂熱吶喊High到不行
就這樣
一字不差的演唱完畢
並且還運用了氣聲與假音技巧
實至名歸的獲得了掌聲與贈品
BRAVIA的高腳酒杯就這樣捧在我的手心中
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NO~NO~
但讓我先

----------------------休息一下----------------------


隔天再去了一趟Sony展場
有一位同事與我同行請他見證我臉皮有夠厚的歷史性一刻~~~~冏不完
已經第三次了~~~orz
但沒辦法啊
這拿贈品的方式根本就是為我而設的呢
我怎能辜負Sony的美意呢
話說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一樣的主持人(應該認出我了吧~我想)
這次的贈品是Sony的黑色T恤
我覺得不錯連同事也說好看
於是再此等待敵情的變化
哇~~~
一樣一樣一樣啦
我不管了
這次第三首歌曲唯一我要唱啦
所謂的大三元我就差臨門一腳了
就這樣等待第一首歌曲第二首歌曲分別有人唱完之後
我再次舉手了
但我發覺主持人的眼光有些猶豫了一下
因為叫我之前他用了銳利的眼神以最快的時間再掃瞄過全場一遍
哈哈~沒人舉手
叫我吧叫我吧
我舉手不放
全場目光再次降臨在我的身上
我上台了

音樂一下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兩個世界都變心
回去談何容易~
確定~你就是我的唯一 (((((警告出現))))))

....................無聲中................
獨自對著電話說我愛你
我真的愛你

嘿嘿嘿
我又出運了~老媽老爸
於是又再一次接受眾人的掌聲
我獲得了Sony的衣服 ^^

故事可以結束了嗎
喔~NO
不會吧

------------------------休息一下---------------------

接著我與同事到別的攤位逛逛
然後就不知不覺的又回到了Sony的展場
此時已經正在唱第一首歌曲了
我請求我同事不要離開我給我最後一次機會我受不了禮物在我眼前我不去拿啊
同事說
那我可不可以離舞台遠一點點呢~~~冏

話說為什麼我臉皮那麼厚兩個小時內唱了兩次拿了兩個贈品不會不好意思嗎
但是
基於親情啊
朋友們
我和我弟兩個人身上穿著同一件Sony的衣服出去不拉風嗎
我狠心我自己耍帥不理我弟嗎
我狠心讓我的弟弟羨慕著我的背影嗎
這理由夠偉大感人至深吧

比起前面已經唱過三場的原由
這次唱的是問心無愧啊拿的是天經地義啊
朋友們~~~~~~~~~~~~~~~~~~~~冏不完

但是
這次的歌曲完全不同
這下更激起我為了親情奮鬥的決心
激盪心中的熱血更加沸騰

我舉手了
主持人我很肯定他這次真的很不想叫我
但是這場的民眾比上一場還少
請問美麗的女主持人
不請我上台
難道讓場子冷掉嗎
於是我又不費吹灰之力上台了
這次上台與第一次上台一樣害怕著電腦出現我不會的歌曲
於是心裡禱告了一下~~~~~~~我咧~挫賽
這什麼歌啊
我沒什麼印象啦 > <

旋律不知
歌詞跟不上
我唱歌聲音變很小聲
我卻彷彿聽見主持人內心的笑聲超高分貝
美麗的外表下卻隱藏著像是好心的巫師拿著蘋果給我吃的詭異神情

(((( 擱唱啊~不是真愛唱~賣 ㄏ一ㄠ 啊齁~哈哈哈~)))))

我玻璃般的心被他的尖笑聲穿透後碎個粉粹
完玩了
不要說等一下歌詞接唱一定失敗
歌名也都不曉得啊
我怎麼跟我老弟交待啊
我不想拿個購物袋回去送給他啊~嗚~~
此時該來的還是終究到來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這一段歌詞是什麼
但是我仍聚精會神的專心在聽與想上面
奇蹟出現了
這是上帝唱出的答案嗎
還是天使引領我的人聲導唱
我怎麼看到了這一段沒有旋律沒有歌詞的螢幕
耳邊卻聽見了小小的唱歌的聲音

天啊
這不是奇蹟
這一段聲音不正是所謂的
和聲嗎
(和聲乃指主旋律即主音之外有另一部以上以三度音或五度音的音階同時進行)

換句話說歌詞同主音一樣唱出
於是我趕緊在這一段歌詞接唱出現了快一半的空白時
接上了我所聽到的和聲歌詞
然後完整唱出整段歌詞
而這結果............


---------------------------------休息一下---------------------------


我知道主持人心裡面一定很不爽
(( 臭死因仔~連阿呢阿ㄟ厚你摸著~看著鬼嘞 ))
不管如何
我接唱成功了
我再度由主持人手中拿到一件Sony的衣服
老弟啊~我們過年有新衣可以穿了~~~~ orz
此時我發現我同事不曉得退到那裡去了~~~~ 冏

故事總算是有個好的結局
我想這樣的好事並不是常常有的
雖然我也很驚訝為什麼我的臉皮那麼厚
因為不太像平常的我
但名言不是常提到
人要活在當下嗎
我想我應該是最好的例子之一吧

所以這次的高雄資訊月憑我的實力加上一點運氣共獲得如下贈品:
下午茶組
讓我可以悠閒的享受著手工餅乾與花茶的某個浪漫午后








高腳酒杯
讓我可以享受著酒精與美夢一起沉淪的夜晚








正面與反面
T恤兩件
讓我與親愛的老弟過個拉風的新年

不多
就這些了 ^^

相信我
此刻寫文的我
才是真正的我
一個靦腆的男生
~哈~

上一篇:Cold Fish

下一篇:二寮山日出拂曉出擊

NS aries 2009-01-31 16:51:34

忘了告訴你,後來有看到sony那個女孩子blog,名叫容瑄。
另外,她是政大畢業的。

版主回應
喔~
高材生的MD
2009-01-31 23:07:37
苦瓜寮 2009-01-27 04:51:34

佩服你的毅力
加油喔
新春快樂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也很佩服自己那天的厚臉皮啦 ^^

也祝你新春佳節快樂
鴻運當頭

問安
2009-01-28 19:22:20
蝸牛 2009-01-18 04:08:50

你賺到了~有吃運功散喔
p.s.獎品在手邊面子算瞎密,要是我我也會。

版主回應
對對~你也會這樣想喔
就真的都沒人想舉手啊
我明明就會不舉手去拿贈品會很痛苦的
而且贈品又不是不好
哈哈~

問安
2009-01-19 22: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