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03:11:58

媽媽

也只不過是看到老婦人撿拾著保特瓶

我的心就會流淚

更何況是看到車站裡母親送別孩子的畫面

我的心滿是傷悲

媽媽 我拿著你給我的青春去瘋狂

卻忘了你的白髮是對我最深切的期望

如此深厚的愛 我以為

那麼長的一生可以做出數不完的孝行

不是的 媽媽 不是這樣的

當微風柔柔的想要輕撫樹上枝葉的時候

它才發現

枝已乾枯 葉已凋零

奮力捲起的結果

也只是滿地的嘆息 和

惹紅眼眶的砂粒

媽媽 此刻無塵埃揚起

只有火車聲隆隆的靠近

一袋水果與報紙的交與

附上你數十年不變的呵護叮嚀

我將帶著這一份一生中無法取代的愛

飛向適合我展翅的天空

媽媽 先暫時告別了

鈴聲在催促了 理想是不能誤點的

你看 隔壁的母子

不是很快樂的在揮手道別嗎

可是我們滿臉的淚水與沉重的雙手

卻又是一個怎樣的心情啊



上一篇:書籤

下一篇: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