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4 11:09:03吟遊詩人

無題

同學在過年打電話過來,問我要不要打牌或玩麻將,我說:不了!我想在家看書就好!
他說:你是不會玩嗎?這很簡單的,我教你。
我:不是不會玩,你又不是不知道,這在我們小時候早就學會的東西,那時候因為好奇,所以什麼都學。
他:那倒是!不過,過年時,不打牌不玩錢,不是很無聊嗎?
我:老實跟你說,我早就不接觸賭博這玩意了,雖以前有時過年會玩,但現在是真的不想接觸那東西。
他:是受了什麼刺激啊!?
我:你可別瞎猜!我是前幾年,突然有一天,覺得這東西對於人的修心,沒什麼幫助,才會決定不去接觸它的。
他:修什麼心啊!你信了什麼宗教啊!真是走火入魔了!賭乃天性,不玩它,人生沒什麼樂趣啊!
我:你啊!真是的!我又不是因為信什麼宗教,而是我自己決定不接觸它的,而對自己持有戒律是讓自己的平時的行為有依據的準繩在,何況修身養性本為人之基本,不需他力來影響而行。
我想多看點書,正因為自己覺得自己的學問之不足,所以想多把握機會多充實自己。
好了!不多聊了!祝你 今晚收獲豐盛!

他:OK!那BYE了!有空來我那,教我一下電腦如何燒錄吧!
我:OK!你明天來我家我印一些關於燒錄資料給你,你再拿回去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