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0 20:52:38吟遊詩人

秋日

蒼茫望落景,羈旅對窮秋。
賴有南園菊,殘花足解愁。
----庾信「秋日」

我相信著真理
用著全身的力量
呼喊著
那來自靈魂深處的吶喊
是震憾環宇蒼穹
我明白悲傷是怎麼一回事
我愛著生命
每一個生命都是可喜的存在
那上帝所賦予的奇蹟
用我這一生去燃燒
盡力去做
也許我很倔強
偶而也會發發小脾氣
正因對人的那一種深切的期許
才會對其的墜落而傷心難過

因為不明白
所以正在學習著
有時候
自己會好想遠走到一個無人的地方
遠離一切的是是非非
討厭與人爭些什麼
對於看不清真理的人
他們所追求的事物
有時是多麼可笑
為了這虛假的塵物浮華
人與人爭鬥戳害
不累嗎?
外表的美,是遮不去內心的醜惡的。
在慧眼的映照下,
善惡判然。
欺騙的了一時,騙不了自己的心,
也騙不了一世,更矇騙不了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