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5 22:50:00吟遊詩人

閑記


三樓洋台上的
金色的蝴蝶蘭開了
早晨起床時
到走到三樓前庭時
早起的陽光
冉冉地透了進來
我卻發現陽台種植盆栽中的蝴蝶蘭開了
記得去年開的時候也大概就是這段時間吧
邊做著簡單的早操邊看著那初放的蝴蝶蘭,
看著看著,
總覺得有種思緒的昇華,
彷彿金色的蝴蝶飛舞在陽光的海洋之中,
早晨心情很好。

三月是屬於木棉花開的日子
每一年這個時候
經過南部的高速公路的某一路段
總會看到那一襲火紅的木棉花
綻放於這春末初夏的時分
對我而言,
總覺得木棉花代表的是一種熱情
一種誠摯無邪的熱情

-----------------------------------------------------
羊令野 「春川雪霽圖」
莫非一尾穿過暖流而來的魚
切入你冰雪的肌膚
我的愛情呵
白熱化了的千山萬山雪
怎麼眼睛裏
就有一種溫柔的刺痛呢
等不及你的溶瀉
我的淚
流出了春川的水

你的朦矓柳眼
猶醉未醉的冬眠
可曾夢到江南三月邊
梳成蘇小的髮辮
繫住東坡的酒船

王摩詰呵
為什麼祇畫輞川
不畫這一片雲霽
來 來 來
就這般模樣的
把我畫入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