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15:58:34洪輅

歲末三首: 迷戀、清明、父女對話

歲末三首: 迷戀、清明、父女對話

〈迷戀〉

空中塵緣未了 浮光如優曇缽華
多波羅蜜呵

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 半夢半醒
大圳同鐵道迴旋 鄉間小路如詩野艷

城市蓮紅咚 恬得一脈心經都亂
莫非有情禪悟不了

水動念 動了也好
蜂情萬種 卻是一窩蜂的溫飽

多波羅蜜呵 塵緣未了


〈清明〉

遊蕩一夜像隻犲犬
不知疲憊的跑過花海
偌大圓的黃菊花朝男孩盡情奔來

夢離開九重塔浮現 靜默的
誰在低語誰淚誰訴誰說
思念沒有季節 風有了錯覺
瓶中花長伴塔裡歲月

我似菊上繞圈的人點
追逐小小心願直到花瓣飛漩
將我捲入無底的深淵

無底的 聽見祢了
黃金雨般密語輕聲飄落耳畔

停著吧我的天堂 夢著 別走


〈父女對話〉

問起小時候天南地北
說得像放牛的哥兒們那麼野
心裡總有一絲感覺
挑動不曾有的戀父情結

更多的思念堆疊
沒說出口心裡有多後悔
女兒啊 妳爸的戀母情結
總在想辦法回答妳問題的時候浮現

還要問 饒了爹
我真懷疑我患了嚴重的戀女情結

那未來呢 喔My
記得告訴妳小孩 賣擱萌啊啦

上一篇:花.有事

下一篇:四首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