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23:17:04洪輅

迴響

〈迴響〉

你設下一首詩的陷阱
誘我獵捕每一行詩意
在光影變幻的細微裡
花間偶燃漂鳥的哲思

如同夏花秋葉璀璨靜美
我聽見般若波羅蜜的回音
我也相信愛情
牽引不知疲憊的靈魂

曾經如鯰ㄧ路掙扎
風霜雨雪依舊令人感動
沿途坑洞尚待成泉
四季更迭已如火如煙

你依然漂鳥
丰姿清骨樂此不疲
而我僅有一把詩情的鐮刀
沈浸舊時光
為寂寞輕薄打造




〈生如夏花〉泰戈爾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詩句擷錄)

生命,一次又一次輕薄過
輕狂不知疲倦

我聽見回聲,來自山谷和心間
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

我相信自己
生來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
不凋不敗,妖冶如火
死時如同靜美的秋日落葉
不盛不亂,姿態如煙

我聽見愛情,我相信愛情
愛情是一潭掙扎的藍藻

請看我頭置簪花,一路走來一路盛開
頻頻遺漏一些,又深陷風霜雨雪的感動

般若波羅蜜,一聲一聲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還在乎擁有什麼


(詩圖欣賞,請至 FaceBook 洪輅)

上一篇:夜.讀對唐詩

下一篇:刺客.戰術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