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22:16:12阿飛

水彩打混課

還是老樣子,遲到半個小時,單單看同學們的畫作就浪費了一個多鐘,剩下的時間林漢泉老師示範一小幅畫法,這樣又完了...同學們沒一個動筆.

林老師一說完畫,我就去角落坐下,開始自己畫一張童顏的鉛筆素描,好久沒畫鉛筆了,一直都畫碳條,碳條比較省事,處理光影不必像鉛筆那麼細膩地刻畫.

還是沒辦法把這張畫畫完,時間不太夠...但同學們一看完老師示範就過來看我的畫,紛紛稱讚說我竟能在那麼短時間就畫了這麼多...

我一直遇到一個困擾的問題,當同學說我畫得很好,接下來就要問我跟老師學了多久?這問題真是傷腦筋呀!老實說參加城隍廟的畫畫班都二三年了,可是早在那之前我就有一定的基礎了,老實說我從林老師學的並不多.我是該說清楚呢還是就說是他教的?

這期的城隍廟成果展我決定不再參展了,說不定下一期我也不參加了.因為,我發現班上有足夠的作品幫老師做宣傳成績了。再者我發現我不但學不到我要的東西,反而只會被澆冷水,一再熱情受挫折.現在連把作品放到教室接受審判都不想了.

 

這幅碳條畫本是我利用教畫餘暇隨手畫成的,一放上畫架大家都驚歎,但老師看了許久,終於也是挑出很多缺點來批評.

我只能笑笑承認畫得不夠完美,但是心裡想,難道一定要用完美專業水準的尺來檢視評畫,就不能多鼓勵純興趣的畫作嗎?

 




耐斯藝文走廊的展場這個月正在展出華南大學視覺藝術系碩士班的成果.

 

 

 

把上一期畫的作品拿去表框準備八月展出.

 

 

下面是珳琪近期的習作,我替她預定了明年八月的展場,明年八月我就不作品展了.



影像034.jpg






影像035.jpg






影像037.jpg





影像040.jpg






影像041.jpg




 

 

 



影像042.jpg




下面是同學林金雀的習作,我覺得還算不錯.




影像044.jpg






影像045.jpg






影像046.jpg






影像047.jpg


 

下面是雅雯的習作



影像048.jpg



 

 

 

 

這是我在課堂上畫的,還沒畫好又要收攤了...真無奈呀~


上一篇:美人出浴

下一篇:小童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