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15:08:01Angel

愛情交響曲 ( Conversations with Other Women )







[  If I told you I still loved you,

that I always loved you,

that I loved you to distraction,

would you leave him?   ]




"   No.  "




















一場看似尋常的婚禮邂逅,

伴娘趁隙溜出去抽菸, 男人微笑著盯著她 ,

彷彿相中獵物, 拿著香檳一路尾隨並找機會搭訕 .






                                                          







女人邊抽菸邊漫不經心的自我介紹著, 我為什麼會來這場婚禮,  .....

這裡面的人幾乎都是我前夫的朋友, 不是我的........... 我前夫是律師,

現任丈夫是心臟科醫生  ..........

她問男人你已婚嗎 ? 

他說... not any more ... 不過有個 女友,

22歲 , 呃.... 即將在8月12滿23歲...



別以為這又是一場拔辣愛情肥皂劇 , 耐住性子往下看,

你將驚訝的發現,  其實他們早就認識,  而且曾經非常相愛 ......
               

















有點像
  " Before Sunset "   " Before Sunrise " 

整齣戲幾乎都是男女主角在聊天,

講話講不停,

奇怪的是不但不無聊, 反而意外的生動自然 .   

畫面分割成兩邊 , 有時另一邊是他們年輕時 ...

像是搭著時光機的對照組 .



      

                   













片中沒有交代當年他們為何分開, 但似乎曾經發生了什麼,

女生隻身逃離紐約 , 去了倫敦 , 後來嫁給那裡的

醫生, 一轉眼就九年  .










他記憶中的她 ...





現在....










現在和...從前





現在 ( 他們一直假裝是第一次遇到) 和... 他們

年輕時第一次遇見的時候.












他們不斷玩著假裝陌生的把戲, 裝作不認識, 

卻又喋喋不休著過去彼此種種 . 








可以想見他們以前除了是一對戀人, 應該還是
非常好的朋友.









                                                        
  







曾經相愛的兩個人, 分開了九年 ,  

時間雖然沖淡了恨意,  卻也殘酷的拉遠了距離.

就算想要再次介入彼此的人生似乎也毫無餘地 .




一切彷彿已是定數.

 




天亮了, 女人匆匆趕飛機回倫敦 ...

走前沒有帶走伴娘服, 和那包菸.

彷彿這一夜只是一場夢 .























最後男人說...

" happiness, it's so fuck hard you know… "  -----  幸福真是TMD難啊 ~

為這個故事畫下句點 .













 






輕鬆慵懶的音樂, 簡單的人物 , 簡單的場景 ,  


若無其事的說著一個令人揪心的故事, 以輕描淡寫的方式 .




我喜歡這部電影, 很喜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1-06-30 15:48:02
Justy 2011-06-24 12:57:10

好有趣的片!
我一直很喜歡helena bonham carter
她超會演戲的

版主回應
嗯, 她蠻有特色的, 而且我覺得她保持的不錯,

這些年來都沒什麼變 . 還有啊... 我覺得她抽菸的

樣子超迷人的. :) ~
2011-06-27 00:31:57
綠茶ㄆㄟㄆㄟ 2011-06-24 10:12:11

讓我想看了...-.-"


不過
會不會精彩的都已經被你說完了?!


我蠻期待他們很久之前那一段...

版主回應
因為太喜歡, 所以不知不覺就寫太多. XD ~

對啊, 我整個把他破梗耶.

唉... 那我刪掉一些好了.

他們之前那段, 就只是一些畫面而以 . 要認真看才

不會閃過去.
2011-06-27 00: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