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05:19:03Angel

精打細算的記帳生涯













閒來無事跟同學 J 小姐 msn, 不知不覺開始說起彼此老公的壞話 .

她說她老公雖然每個月薪水都交給她, 可是根本就不夠用,

得加上她的薪水, 才勉強打平 .





但是她老公常常吃米不知米價, 不懂老婆持家有多辛苦,

覺得老子每個月奉上全部薪水卻不夠養家實在很荒謬, 三不五時

就質問她錢都到底哪裡去了, 有夠討人厭的  .




她一氣之下開始記帳, 每一筆花出去的錢都記下來, 還附上單據 ,

有天她老公又囉嗦 , 她就把帳本丟在她老公面前叫他自己看, 從此以後

她老公就安靜多了  . 





而我家的情況則是,   大家都覺得我們 " 應該 " 存很多 ,  但其實沒有.

仔細想想, 我們很少買衣服, 出門幾乎都穿夾腳拖 , 最常的休閒活動

是逛逢甲夜市, 一中街, 或 costco ,  雖沒到苛刻自己的程度, 但也

算省吃儉用 ,  卻還是跟 J 小姐她家差不多 , 打平而以 .

J 小妞建議我該開始學著記帳 ,  以方便了解錢的流向 .




我跟宅男提起這件事 , 他一臉不置可否, 但還是陪我去買了筆記本,

然後等著看好戲 , 一直潑我冷水笑著說算了吧 !




時間過好快, 記著記著......  一個多月過去了 .

我發現天天記帳能讓衝動購物的機率大幅度降低 .

就算是十幾二十塊的小零嘴 , 小髮夾我在買之前都要想很久 ,

到最後幾乎都能忍住不要 . ( 拼命說服自己...家裡有了 )





後來宅男受不了覺得我太苛刻自己, 有時後陪著逛街看我在掙扎 ,

想要又捨不得買的時就會說 :  [  買啦買啦......喜歡就買,  又沒多少錢 .... ]

我就會火大 .....{   買什麼買 ?!  不曉得我老公賺錢很辛苦嗎 ?

@#$%&^%^.................................. }





(  唉.....  壓力真的好大 ~~~~~  )










有天宅男忽然心血來潮問我 J 小妞是做什麼的 , 

我說....  [ 會計啊 !~ 幹嘛 ? ]  
 
他說  ....  {  那她老公會不會懷疑她做假帳啊 ? !  }
  
我....  [ @#$%^$&*&*(^)_^&%#^#$.............. ]






吼~~~~~~ 

那個, 地球很危險啦 ~












 





 

上一篇:小白臉

下一篇:宅男出沒, 請小心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什麼都沒有 2011-05-13 20:27:46

那就存多一點,然後再用力花,然後老公就會努力賺,這是一個良性循環,加油,努力些,第一桶金很快就會到來了

版主回應
嗯, 加油 !!!~ ^^ 2011-05-23 17:23:25
什麼都沒有 2011-05-13 01:36:00

你這樣不理財也是不行啦
每個月一定要存一筆錢去投資,不管什麼原因,夠或不夠,就是一定要存,剩下來的錢就隨便用,花光也無所謂,月底就算只吃饅頭也不能領出來用,
老公如果唸,我就會留下投資錢,然後全部交給老公,從此只要負責問,錢花到那裏去了,真的超快樂的

版主回應
嗯...謝謝啦~ 那真是一個好方法呢!

我老公是不會唸啦 ~
最近還常常告訴我就用力花下去啊~
他再努力賺就有. @_______@~
2011-05-13 14:45:03
過來人(豬媽) 2011-04-21 08:29:43

現在台幣不太好用ㄚ~~~
錢嫂有個小秘訣~
就是固定從薪水帳戶定存郵局保險儲蓄
不知不覺就五年後存了一筆錢
且有儲蓄和保險和高利息的功效
等五年後整數的一筆錢再投資小套房之類的頭期款
這是我初當人妻和小姐時的存錢方法啦!!!
不過這幾年郵局的利息好低沒我當初六點多喔

版主回應
謝謝豬媽的建議唷 ~ ^________^"" 2011-04-26 14: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