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20:19:00Angel

拒絕做呆人









朋友感情再好,總得有些分際.

就算是親人也是如此.


很多年前,因為替親人做保,當時傻傻的以為只是簽名蓋章而已.

卻莫名其妙的墜入龐大的債務深淵裡, 痛苦了很久才慢慢爬出來.


這段文字寫來輕鬆,卻無比的沉重.


後來又要買車,念頭又動到我身上,怎麼也不再肯做保人了.

一次教訓還不夠嗎 ? 拒絕後,彷彿錯的是我. 買不了車都是我害的.


前幾天朋友找到新工作,公司要有人做保.

打電話說請我幫他填資料,當下滿口答應.

本來以為他只是不會填英文表格,問清楚後才知道又是做保.


感覺非常不好.

幾番掙扎後打電話給他說抱歉沒辦法.

掛下電話後罪惡感莫名襲來.



唉.......難道我真的看起來很呆嗎 ?








上一篇:可惜

下一篇:重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