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00:39:21我想當個小女人

2005.11.22- 完美主義

將近一年沒說日文結果,就是今天上學校的日文課程的時候, 一級聽力..錯了一題..覺得壓力很大!
maybe有人說..才一題..其實我在意的並不是題數..而是隱藏在後面的..實力退步...
也不是我完美主義..主要是..我的背景讓我沒有藉口說...我日文不好...
在怎麼樣...我是日文所畢業的...那種話..我實在是說不出口...

就像ABC跟我說..他英文不好..那不是很奇怪嗎?
無法原諒自己...
我想恐怕. 在日文恢復水準之前..我都會一直在這種心理壓力極大的環境之下....
度過...誰來救救我ㄚ~救命.........

今天中午跟同事吃飯的時候,談到高中去美國的事情..MAYBE那麼早出國有點浪費..因為我真的不記得我去過西雅圖哪裡玩了...不過我卻記得人生很不同的體驗..^__^ 也很佩服我自己的勇氣...

其實我不排次跟外國人聊天...因為我從國小三年級就跟美國人混在一起了 (所謂的美語補習班..所以英文學的早), 只是現在完全沒有單字量的我...很自卑...因為...身為業務...這樣真的很不夠格..也不知道該不該後悔當初下的決定.......

其實遙想當年大學聯考英文可以考到80多很多分的我...怎麼會落魄到這各程度...就怪....我大學下了一個決定..為了好好學日文而放棄英文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怎麼笨笨的 而且依照現在的大學選系標準..我早就上到國立前面的英文系)

大一時, 我的日文很不好..平均在70左右徘徊...主要是因為我自己不能接受...英文以外的其他語言.(這不能怪我..從小我就想要當外交官...所以特別喜歡英文..)

為了改善這種情形..

大二的時候..我跟自己說..既然選了日文系..就把日文好好學好..如果繼續碰英文..我的日文永遠沒有變好的一天(當初英文跟日文..對我來說干擾的很嚴重), 所以從那之後..我在也不聽英文歌..不看跟英文相關的節目..不聽ICRT..盡量不跟英文接觸..省的我越來越討厭日文...

就這樣...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神經質勇氣..

我讓我的大學生涯..變的既討厭日文(我大學時代沒看過NHK)...又討厭自己的英文程度...

是的..沒看錯....

我是個非常非常討厭日文的小孩...甚至在去日本之前...我還是很討厭日文...算一算喜歡日文的資歷大概是..一年左右....現在則是深陷在自己的完美主義中....

所以..我在想我的頭腦構造是不是很奇怪阿~~老是選一些很奇怪的事情做...
喜歡英文結果唸日文系..念到上日文研究所..
唸到日文研究所..結果去日本念行銷流通...
論文...居然寫..消費者行為..
那就算了...

我居然放棄..一些高薪的日商工作...放棄台灣X通....算是評價很好的廣告公司
在目前的公司...用英文..(還不是日文)工作...當業務......目前號稱北京話一級棒!!!!

這各應該說是我命運坎坷...還是說我~邏輯觀念怪怪的..

重點是...我現在在上一些課如下,

星期一 新聞英文
星期二 日文檢定
星期三 英文會話
星期四 法文
星期五 英文會話...

好奇怪...我怎麼邏輯怪怪的..平常人不會像我這樣吧.....而且我離題了...>__<""
果然我被叫 怪小孩 是名副其實阿.........

怎麼會這樣子勒...
怎麼會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