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00:13:38Pluto

再見「熱狗巴士」

五月九日凌晨零二分,

非空調﹝俗稱熱狗﹞16號路線公巴慢慢地從旺角柏景灣開出。

這輛公巴駛離柏景灣總站,

將代表為香港市民服務半個世紀的「熱狗巴士」劃上完美的句號。

 

對我來說,16號路線帶給我無盡的回憶。

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常在週日帶我乘16號路線公巴去旺角,

那時候,每逢公巴駛到亞皆老街天橋時,我就會十分興奮,

因為我可以在公巴的窗口對著兩旁的大廈、天橋下的交通工具以及街道上的行人說“Bye Bye”。

到我諗中學時,我又會跟同學乘16號路線公巴到旺角逛街購物。

到我長大成人時,16號路線公巴成為了我上班、下班的交通工具。

 

可惜,不知從何年何月,16號路線公巴不再走在亞皆老街的天橋上,

不知自那時那月起,16號路線引進了空調巴士。

 

現時香港流行保育文化,

我不明白香港政府為何不能興建香港交通博物館,

好讓香港人及遊客去了解香港公共交通的發展史。

我也不明白香港政府為什麼不去爭取保留幾條「熱狗巴士」路線,

好讓基層市民以較優惠的價錢去乘公巴上班、下班。

我亦不明白九巴為什麼不保留部份「熱狗巴士」,

以作遊覽車之用。

 

空氣污染經已爭議多年,

香港政府亦不斷在這課題下功夫,

致力改善香港的空氣質素,

難道香港政府不知道空調巴士排出來的廢氣也是空氣污染的一種嗎?

 

「熱狗巴士」已經成為過去,

既然成為了事實,就只好接受現實。

回憶,只好存於腦海裹,藏於心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