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14:41:11Pluto

向日葵

這陣子我愛上了植物栽種,

上星期更走到花墟買了一盤向日葵。

向日葵,它好像望着你微笑,

所以它給人開朗的感覺。

儘管心中有何不快,

只要看到向日葵,

心情都緩和下來。

 

回家後我就將它放在窗檯旁邊,

每晚我也會留意它的生長情況,

一天我回家後竟然看到它美麗的一笑,

同時我也看到除了這朵向日葵外,

還有其他花兒含苞待放,

所以我對這盤向日葵更愛護有加,

期盼一朝它可帶給我更多朝陽氣息。

 

豈料它近日開始枯萎了,

樹葉也發黃,

是我對它的照料不足嗎?

 

正當我不斷反思時,

我又覺得自己賺了,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

單是一枝向日葵也可以如斯燦爛,

所以它也盡了花兒的責任,

向我綻放出一個最甜美的笑容,

並帶給我無限的快樂。

 

花如人生,世事難料,

今日不知明日事,

可以在世上活多一天,

我們就多賺一天,

最重要的就是活得無悔,

對社會作出貢獻,

對朋友家人負責,

即使離去了也會長存於眾人的心坎中。

 

就正如我第一盆的向日葵,

即使它枯萎離我而去,

但它的美依然深深地埋在我的記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