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23:54:12Pluto

屋邨的小狗

昨夜於住所大廈大堂等候電梯時,

有一男子從大廈後門推帆布行李車走進來,

然後又鬼鬼祟祟跟我進入電梯,

未幾,他的帆布行李車稍有異動,

當我還心跳加速又想着怎樣應付時,

突然間有一尾小狗從帆布行李車內伸出頭來,

那男子見我盯着他的帆布行李車,

便馬上拉上帆布行李車的拉鍊。

電梯到達十九樓後,

他便推着行李車走出電梯了。

 

電梯門關上後,

我立即想起前時翡翠台播出的「當狗愛上貓」。

話說寵物店店主曾華情為了增加營業額,

她不但將小狗買給屋邨的住戶,

更推介他們為小狗配上滅聲帶。

一想到此,

我不禁替剛巧遇上的小狗感到難過。

 

人類需要自由、要求自由,

小狗又何嘗不是呢?

小狗是人類的朋友,

人類飼養小狗,

視小狗為忠心的朋友,

但因為一些外在的原因而委屈了小狗,

愛牠、寵牠,是否變成害了牠?

與其這樣對待屋邨的小狗,

何不養一尾沒有生命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