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09:47:46wey&linn

2016夏季中部之旅



夏季休假有5天時間可以安排,於是我們打算到南投彰化旅遊,再回去台中老家。
7/13早上出發到南投,先在便利商店買茶葉蛋和霜淇淋墊肚子,接著再上山。




抵達住宿點,比想像中好,羊造型產品頗逗趣的。這時下了雨,先在房間休息片刻,
等雨小再去一個點參觀。





去小瑞士花園前,先在住宿點周遭看風景拍照,雖然雲霧很多,但也是景觀宜人。






園區內到處可看到open將,此時正好停雨,讓我們好逛園區,真是幸運。






本來擔心下過雨會有很多蚊蟲,但還好沒有受到影響。






忘記帶自拍棒是一大失策,要筆記起來,以後不要遺漏了。






天色漸暗,蓋了手章先出園區,逛外面商店和覓食,7點半再進來看水舞表演。






這時又開始下起大雨來,吃飽逛完看畢演出,就準備回房間休息了。






7/14一早是好天氣,本來阿偉一直想要搭專車上合歡山,但我們沒備好禦寒衣物,
還是留待下次計畫好再去吧!進入青青草原,藍天白雲青山綠草,真是心曠神怡。





一定要穿好走的鞋,才能上下自如。雖然山上涼爽,但是太陽曬下來也是有點熱,防曬還是要做好。






到了中午,我們準備下山換景點了。






到了日月潭先登記住房,然後去吃下午茶看景色。下午又下了雷陣雨,體驗不同天氣的日月潭風光。






回房間梳洗休息過後,享用旅館提供的套餐,運用在地食材,味道鮮美,相當滿足。






經過一晚的好眠,7/15早上趕緊搭船遊湖去,雖然來過日月潭數次,但這是第一次搭船。






回旅館,阿偉趕忙利用退房前半小時,去游泳清涼一下。接著我們到寺廟參訪,有種心情平靜的感覺,
景色也是相當不錯喔!





想到我們難得來一趟,除了搭船遊湖之外,應該不要錯過騎車環湖。
於是我們租一小時的自行車,結果我被蚊蟲攻擊,真是驚嚇。
幸好被叮咬情形沒有讓我癢到爆。





離開日月潭,我們到去年來過的紅茶故事館買紅茶和吃豆干。
九蛙這景點忘記去參觀了,列入下次名單。





上高速公路前往彰化,抵達我們兩個各自來過的八卦山瞻仰大佛。






天氣炎熱,休息一下準備走步道。






一開始走時會有點緊張,尤其某一段下方沒有鐵板遮蔽。因為沒有設計成環狀,所以必須走原路回來,
這時想走回停車場的衝勁讓我忘卻緊張,飛快地走完步道。傍晚來此散步應該不錯,市區景色一定壯觀的。





太晚訂房,沒訂到想住的康橋,於是找到這間商旅,
還算不錯,可以洗衣烘衣的設施,讓我們滿意。





7/16退房後,前往扇形車庫,要是能看到火車進出,想必會更印象深刻。
結束行程,吃了肉圓和爌肉飯,就北上回台中了。





7/17早上回阿偉母校參觀,這天正好舉辦中文檢定,校園有開放。






瓶蓋馬賽克裝飾讓我印象深刻。






午餐吃烏龍麵,回家吃過晚餐後準備北上回家,結束這幾天的中部之旅,
希望8月還能規劃成行,去哪裡再看看囉!

wey 2016-07-22 17:48:10

好久才一次旅遊 真得是好讚喔
超喜歡跟妳一起出去玩
期待下一次的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