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00:11:00酸梅豬

2004˙幸福的時光




春節除夕的前一天
我請我的老朋友
開車送我去武塔國小
我曾說過想把藏書
送給這樣可愛的山區小學的心願
好像因為工作的關係
耽誤一段時間

那天台北又是寒風
又是下著傾盆大雨

我跟老朋友說:
這些書若能早點到,
也許小朋友就可以在開學後.,
看見我寫的書,
還有近百本收藏的兒童圖畫書。

他老兄聽完我的話,一口就答應了。

那天我們開車從台北出發往蘇花公路前行
到了下午四時才到學校圖書室門口
接待的老師對我們說:
目前,整個武塔全校就剩58個小朋友了
都是泰雅族的原住民,也都住在學校附近社區

我回想上次一個人帶著相機來參觀學校
近黃昏時,炊煙升起,暮色照著美麗的武塔操場,
大約有三十多個孩子嬉戲和踢足球時留下的影子

然後聽到此起彼落的呼喊聲
那是爸爸媽媽或哥哥姐姐叫小朋友回家吃飯的聲音
還有小朋友臨別前,向我這樣的陌生朋友揮揮手說再見的天真模樣

一年後,溫馨的感覺還烙印在心裡
那段幸福的時光,提筆的此刻還暖呼呼的呢


**********************************************
圖片說明:
照片中的茅草屋,是武塔國小校園一隅。
老師希望小朋友不要忘記泰雅族先人過去的生活樣貌
特別留下這樣歷史的印象。
**********************************************


酸梅豬 200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