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21:56:43*~派姬~*

領悟

細細想著父親告訴我的話
發現自己誤解了成長的意義
曾經以為
所謂的成長就是
必須學著去不在乎很多的事情
必須以冷漠去包裝
才能保護自己
不受到傷害
誤解進入大人的世界
就是要冷眼看待身邊的事物

細細著去體會著
成長其實不是變的冷漠
而是懂得去分辨
什麼是我該去在乎的
什麼才是我該去付出的

年輕的時候
認為朋友 愛情是最重要的
稍有不順就哭的稀哩嘩啦
死去活來
夜夜笙歌 買醉 玩樂
覺得這樣才是忘記傷痛的方式
就算上班累個半死
朋友一找唱歌 去夜店
再累也要殺出重圍玩個爽快
認為放假待在家裡真的很遜
覺得自己一個人就被討厭的寂寞圍繞
狐朋狗友交了一堆
大概幾乎都沒了連絡
錢大半都花在吃喝玩樂上了
回頭看看真是後悔

現在
除了同事的應酬外
只會跟真正十幾年的好友出去
了解真正的朋友
只要有1個就非常足夠
更何況 我還有好幾個
漸漸不再覺得瘋狂玩樂的生活很屌
以前老是不想待在家裡
現在回家 
感覺聽著家人耍冷的玩笑
吃著剛熱好的剩菜
非常的幸福 
以前只要有任何人對我有不滿
或在我背後說閒話
都會難過的久久不能自己
漸漸不再在乎其他人對自己的評語
因為我知道
真正在乎我 愛我的人
不會說是那些閒言閒語的製造者
而是憤怒的 擔心的 不厭其煩告訴我的缺點在哪裡的親人
老是嘲笑自己老了
玩不動了
也氣不動了

可是現在才發現
是我長大了
懂的
將時間花在值得的人的身上
太多體悟
寫不出來
但是心裡 卻是踏實的 暖暖的
親愛的老爸
我想我開始有那麼一點點的成長了


上一篇:殘忍

下一篇:瘡疤

樸拙 2010-03-13 14:12:04

我的想法:

成長
就是學會更多觀點看事情
然後選擇最佳的詮釋方式
去把想做、該做、能做的部份做好

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