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2:12:20囍ˇ大鬼

我愛的你們都只有一個

晚上飽飯後,碗盤收去洗手檯

莊子說「我可以開冰箱嗎」

我「可以啊」

莊子「可是我沒有要拿什麼」

我「欸我也會這樣ㄟ,走到廚房沒有開冰箱就覺得不對」

這到底是什麼進陶XD?

-

後來媽媽的朋友來了

為了小弟

對方很熱情卻不和我口味

看到媽媽不懂拒絕個性,就覺得不開心

或許對方也是好心、或許對方也是願意幫忙、或許是對方想分享

可是我媽她.......快被攻陷,對方還是劈哩啪啦的

好幾次我暗示著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再討論一下,想想看

可是! 我媽她! 就是無法拒絕一直一直繼續

我就想,為什麼總是做了,才在那邊說,早知道.....

其實沒有那麼多早知道,忍了好久,好擔心媽媽答應了又不好意思回收

所以我終於開口「又在耳洞輕了」確實有比較口氣不佳

沒想到爸爸幫腔我,我居然接著說「對阿不要一直耳洞輕、亂吃東西(直銷補品之類)」

這我ㄉㄟˇ說,我並不討厭直銷,但買一堆用不到或不好的

我就覺得浪費

而且當初也沒這段故事,對,或許又是一個對方好意

可。我就是覺得,吃食物原型就好。

 

要離開前媽媽覺得,這樣也需要煩惱那樣也是苦惱

想到有一個阿公家鄰居小孩原本跟弟弟差不多狀況

自從媽媽去最遙遠的天後,狀況很糟、不會說話不會打理自己只會吃

而我們家小弟被大家保護著到現在,還能自己外出去工作

我說「妳看媽媽有多重要」

對,是我說的,因為我有發現我媽微不開心

但我媽也理直氣壯的說:媽媽真的很重要

鐵門拉下來的幾秒

「妳今天都沒有幫我留面子」

我...、期許自己不再這樣

我媽只有一個

-

孫淑媚-父母的心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nxnJdEKo58

十級地震也不動搖地位的父母

人吧,到了一個年紀,越看得輕描淡寫

媽媽說著看阿公阿罵這樣、覺得人也沒什麼好計較

想當初我還偷偷幫我媽取名叫火爆猴XD 根本炸火的

動不動就打我((幫自己QQ

我曾經不喜歡、或可以說是討厭媽媽

回家面對的永遠是紅色的人頭紙亦或是泡麵三碗+麥香奶茶

直到有天,我邊大哭邊怒吼著、內容大概~~~

"我又怎麼了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被罵"blablabla之類類的等等

還好,我這華麗的演出自己人生的轉點

從此我媽,好像對我... 好了... 到現在

但越大越害怕,害怕爸媽不在的那一天

期許自己除了珍惜以外,可以做到時常擁抱他們

突然想到今天還在別人面前說媽媽耳洞輕,但我真的...

可能急了又可能不想看我媽亂花錢後才在懊悔,總之我反省了

我下次會講小力一點XD 海嘯講吧~~~~

-

除了感恩跟感謝,沒有更多文字可以表達

就用行動表示吧

擁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