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9:56:49玉封禪

平等瓶女




部落格專用相簿






  • 概 括 篇 : 霧 裡 看 花 愈 看 愈 花 穿 越 迷 霧 心 無 旁 騖

    水 瓶 女 人 不 是 無 情 而 是 坦 白 。 這 點 , 你 得 先 搞 清 楚 。 是 朋 友 就 是 朋 友 , 是 情 人 就 是 情 人 , 你 別 胡 思 亂 想 ! 很 少 見 到 把 自 己 陷 在 曖 昧 不 明 還 樂 此 不 疲 的 女 瓶 。 原 因 無 他 , 女 瓶 直 來 直 往 慣 了 , 總 是 傻 乎 乎 的 以 為 夢 想 可 以 燎 原 , 氣 概 可 以 動 山 河 , 力 圖 造 反 , 當 仁 不 讓 。 要 她 們 翻 雲 覆 雨 , 還 不 如 拎 個 公 事 包 回 家 睡 覺 來 得 實 際 。 要 她 們 按 兵 不 動 以 退 為 進 , 那 還 不 如 殺 了 她 吧 ! 用 夢 想 自 慰 , 拿 未 來 臥 薪 嘗 膽 , 水 瓶 女 人 , 理 性 的 知 性 者 , 軟 弱 旳 勇 者 。 愛 上 女 瓶 的 男 人 , 請 你 們 也 能 愛 上 她 對 未 來 的 藍 圖 !

  • 透 視 篇 : 一 目 了 然 才 能 一 蹴 即 成 一 無 所 知 才 會 一 敗 塗 地
    1. 小 日 本 男 人 主 義 領 死 吧 !

      如 果 你 以 為 你 是 她 男 朋 友 你 就 是 總 司 令 , 哈 哈 , 那 你 就 等 著 抓 逃 兵 吧 ! 女 瓶 絕 非 叛 逆 , 而 是 人 道 主 義 。 從 一 草 一 木 到 兩 性 關 係 , 她 都 主 張 女 男 平 等 世 界 大 同 。 這 裡 面 透 露 的 戀 愛 訊 息 是 1 . 愛 不 是 犧 牲 是 享 受 , 2 . 愛 不 是 佔 有 是 尊 重 , 3 . 如 果 你 不 能 說 服 她 你 就 接 受 她 。 她 的 道 德 觀 你 無 須 繞 圈 圈 , 旁 敲 側 擊 , 最 好 的 方 法 , 就 是 直 接 問 她 。 自 恃 甚 高 的 女 瓶 是 不 屑 說 謊 這 門 子 無 聊 的 事 !

    2. 摩 卡 咖 啡

      你 不 要 罵 她 笨 , 明 明 知 道 那 人 不 會 還 錢 還 偏 偏 借 錢 給 他 , 弄 得 自 己 民 不 聊 生 。 他 不 是 笨 , 而 是 她 把 那 人 當 朋 友 。 只 要 是 朋 友 , 濟 弱 扶 傾 兩 肋 插 刀 。 這 是 她 的 原 則 , 你 說 不 明 事 理 也 好 一 廂 情 願 也 罷 , 女 瓶 忠 於 自 己 的 想 法 一 如 摩 卡 咖 啡 , 忠 於 原 味 。 也 不 是 說 女 瓶 就 不 會 暗 自 懊 悔 , 會 的 , 會 的 , 她 心 裡 不 知 罵 了 千 百 次 自 己 看 走 了 眼 , 但 是 檯 面 上 , 她 仍 是 副 在 所 不 惜 的 鐵 齒 模 樣 。 而 且 , 下 次 她 仍 會 因 為 太 相 信 自 己 而 重 蹈 覆 轍 。 只 是 , 咖 啡 是 黑 的 , 這 點 , 倒 是 永 遠 不 會 變 。

    3. 理 性 的 人 比 較 絕 情

      女 瓶 不 是 無 情 是 絕 情 。 在 她 的 愛 情 觀 裡 , 變 愛 不 等 於 姞 婚 , 分 手 不 緣 於 第 三 者 。 有 太 多 的 例 子 顯 示 女 瓶 善 變 這 件 事 。 只 是 她 的 變 倒 並 非 逞 一 時 之 快 , 或 受 了 什 麼 妖 言 惑 眾 , 而 是 因 為 時 間 。 時 間 經 過 , 也 要 的 夢 想 改 變 了 。 時 間 經 過 , 她 的 野 心 改 變 了 。 時 間 經 過 , 連 她 都 早 已 不 是 原 來 的 她 了 。 最 有 風 度 的 分 手 者 , 說 再 見 可 以 不 流 一 滴 淚 。

    4. 獨 斷 獨 行 的 獨 臂 刀 王

      女 瓶 的 任 性 是 附 帶 理 論 的 。 這 她 們 善 於 吸 收 新 知 絕 對 有 關 係 , 但 是 食 古 不 化 的 女 瓶 仍 大 有 人 在 。 抱 著 教 條 說 一 不 二 , 拿 著 調 查 不 通 人 情 , 雖 然 得 到 最 佳 辯 士 獎 心 中 仍 不 快 活 。 女 瓶 最 可 恨 的 莫 過 於 此 。 只 能 說 可 愛 之 人 必 有 其 可 恨 之 處 吧 ! 因 為 理 解 力 高 人 一 等 易 形 成 忽 略 經 驗 法 則 , 原 本 舉 一 反 三 的 腦 袋 , 此 時 成 了 死 腦 筋 。 要 知 道 , 法 律 之 外 在 乎 人 情 。

    5. 別 人 是 地 獄

      水 瓶 座 的 妳 誕 生 在 一 年 當 中 最 冷 的 時 節 。 悲 觀 的 想 , 此 時 正 是 萬 籟 俱 寂 冰 天 雪 地 , 樂 觀 的 想 , 冬 天 之 後 就 是 春 天 , 冰 催 雪 融 萬 物 更 新 。 水 瓶 座 的 記 號 象 徵 正 在 流 動 的 水 , 意 味 著 知 性 的 復 甦 , 理 性 的 探 索 , 因 此 求 知 慾 的 旺 盛 可 見 一 斑 。 但 以 負 面 而 言 , 自 負 之 人 難 免 自 大 , 自 大 之 時 不 免 自 以 為 是 , 因 此 女 瓶 一 生 中 總 要 經 歷 眾 叛 親 離 的 黑 暗 期 是 免 不 了 的 。 至 於 冬 天 之 後 是 否 春 天 ? ! 就 在 女 瓶 一 念 之 間 。

    6. 用 知 識 做 愛 用 精 神 過 情 人 節

      二 月 十 四 日 , 情 人 節 。 那 又 怎 樣 ? ! 對 情 人 的 定 義 不 止 限 於 男 人 是 情 人 節 落 在 水 瓶 座 , 但 也 不 見 得 多 愁 善 感 的 原 因 。 女 瓶 對 肉 體 的 迷 戀 並 不 嚴 重 , 想 用 性 拴 住 一 個 男 人 是 天 方 夜 譚 , 和 不 愛 的 男 人 上 床 那 簡 直 就 是 酷 刑 。 她 寧 可 死 纏 爛 打 一 個 自 己 愛 死 的 男 人 , 也 不 願 因 為 寂 寞 而 接 受 人 人 誇 口 的 優 良 品 種 。 這 一 點 , 女 瓶 是 很 有 骨 氣 的 。 她 上 KTV 點 「 心 疼 自 己 」 、 「 容 易 受 傷 的 女 人 」 只 是 玩 玩 罷 了 , 別 當 真 !

  • 絕 招 篇 : 郎 有 意 妹 無 情 只 因 你 不 懂 她 的 心 !
    1. 暗 示 不 如 明 示

      對 任 何 瘋 狂 的 事 都 願 意 躍 躍 欲 試 , 唯 獨 對 暗 示 沒 啥 興 趣 的 女 瓶 , 你 可 千 萬 別 使 錯 了 招 。 你 寧 可 接 受 陽 謀 也 無 法 面 對 陰 謀 , 我 的 意 思 是 , 她 可 以 說 我 不 愛 你 , 還 可 以 拍 拍 你 的 肩 膀 一 副 哥 兒 們 的 樣 子 , 他 不 能 接 受 你 的 含 情 脈 脈 還 繼 續 和 你 聊 天 。 女 瓶 的 直 接 是 容 易 傷 了 不 夠 自 信 的 男 人 。 但 是 不 夠 自 信 的 男 人 , 你 幹 嘛 還 偏 偏 去 找 個 自 大 的 女 人 ? ! 真 是 活 得 不 耐 煩 !

    2. 朋 友 是 過 程 , 情 人 是 目 的

      在 女 瓶 的 邏 輯 裡 「 情 人 可 以 是 朋 友 , 朋 友 未 必 是 情 人 」 。 所 以 當 朋 友 的 時 候 , 你 們 可 以 侃 侃 而 談 人 格 缺 陷 和 政 治 。 這 樣 的 行 徑 是 好 的 , 因 為 自 有 主 張 的 女 瓶 在 不 知 不 覺 被 攻 陷 而 手 忙 腳 亂 時 , 整 個 情 勢 就 大 有 可 為 。 當 你 發 現 她 對 你 特 別 容 易 憤 怒 , 特 別 挑 三 剔 四 時 , 先 別 急 著 生 氣 。 你 們 之 間 的 關 係 正 在 進 行 微 妙 的 轉 變 。 一 見 鍾 情 而 漸 日 久 生 情 固 然 是 最 好 的 , 若 不 能 , 日 久 生 情 再 一 見 鍾 情 也 不 挺 美 ? ! 誰 贏 誰 輸 , 不 到 最 後 不 能 定 奪 。

    3. 一 百 朵 玫 瑰 比 不 上 一 句 妙 言

      貪 心 的 女 瓶 對 自 我 的 愛 情 是 自 恃 甚 高 。 如 果 你 能 想 到 的 就 是 燭 晚 餐 , Chanel 香 水 , 我 勸 你 還 是 做 朋 友 好 了 ! 這 正 可 以 說 明 為 何 花 花 公 子 總 是 追 不 到 女 瓶 。 因 為 公 子 有 心 未 必 有 新 。 換 別 的 方 式 吧 ! 老 是 從 電 影 從 小 說 學 來 的 手 段 你 不 覺 得 老 套 嗎 ? 我 勸 你 還 是 多 讀 點 書 , 多 增 加 深 度 和 內 涵 比 較 實 際 。 一 百 朵 玫 瑰 能 讓 女 瓶 快 樂 一 整 天 , 但 不 保 證 刻 骨 銘 心 。 做 件 莫 名 其 妙 甚 至 瘋 狂 的 事 搞 不 好 還 來 得 有 效 。 或 是 , 背 背 墨 非 定 理 。

    4. 情 投 意 合 不 如 志 同 道 合

      在 感 情 生 活 經 常 交 白 卷 的 女 瓶 , 有 時 也 不 免 自 怨 自 艾 : 愛 一 個 男 人 不 如 好 好 養 隻 貓 。 畢 竟 , 要 找 情 投 意 合 又 志 同 道 合 的 情 人 實 在 太 難 了 ! 對 於 周 圍 的 女 朋 水 都 漸 漸 去 過 另 一 種 生 活 , 雖 然 也 急 但 寧 可 寧 缺 毋 濫 。 女 瓶 最 受 不 了 那 種 認 命 型 的 女 人 , 認 了 一 輩 子 的 命 也 唸 了 一 輩 子 。 所 以 , 選 完 整 不 選 委 屈 。 對 女 瓶 有 意 思 的 男 人 , 工 作 上 支 持 她 , 原 則 上 同 意 她 , 強 過 每 天 唸 十 遍 我 愛 妳 。

    5. 允 許 她 移 情 別 戀

      你 不 允 許 也 沒 辦 法 ! 女 瓶 不 容 易 愛 上 別 人 , 但 容 易 喜 歡 別 人 。 這 和 她 天 生 具 有 好 奇 心 和 求 知 慾 有 關 , 一 個 神 秘 且 富 智 性 美 的 男 人 令 她 心 慌 意 亂 。 她 有 些 亢 奮 , 明 目 張 膽 的 把 床 頭 照 片 換 上 了 別 人 也 沒 什 麼 好 大 驚 小 怪 。 她 會 回 來 , 如 果 她 發 現 對 方 真 是 草 包 一 個 時 。 ( P.S 未 必 上 床 ) 她 也 許 不 回 來 , 如 果 她 覺 得 自 己 挖 到 寶 。 別 急 著 要 答 案 , 我 知 道 這 很 難 熬 , 度 日 如 年 。 等 她 冷 卻 下 , 你 們 再 好 好 談 談 , 她 不 會 逃 之 夭 夭 , 也 不 會 沖 昏 了 頭 立 刻 結 婚 , 雖 然 她 常 常 不 切 實 際 的 時 候 多 , 但 一 想 到 未 來 , 她 是 精 打 細 算 的 。

    6. 錢 從 創 意 來 , 情 從 機 智 生

      女 瓶 最 急 躁 的 時 候 就 是 她 看 不 到 自 己 的 時 候 。 這 和 何 種 工 作 性 質 無 關 , 而 是 和 這 份 工 作 是 否 能 滿 足 其 不 安 的 靈 魂 , 脫 序 的 創 意 , 企 圖 心 的 未 來 。 這 時 瓶 內 的 水 就 像 沸 騰 時 此 起 彼 落 的 鼓 動 泡 泡 , 當 然 , 妳 必 須 了 解 , 不 是 所 有 的 人 都 能 欣 賞 妳 的 怪 這 件 事 。 這 班 車 如 果 錯 上 , 我 勸 好 盡 早 下 車 。 不 宜 猶 豫 不 決 , 妳 瞧 過 爆 破 的 熱 水 瓶 吧 害 人 害 己 。 革 命 必 先 破 壞 , 工 作 是 , 愛 情 也 是 。 良 性 的 牽 制 作 用 是 留 住 女 瓶 的 妙 方 , 創 意 與 機 智 是 使 你 們 白 頭 偕 老 的 天 一 神 水 ! 末 祝 愛 上 女 瓶 的 男 人 , 處 變 不 驚 有 驚 無 險




上一篇:Skyscraper

下一篇: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