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23:14:48愛咬人的山豬

哪一隻是你的?

上課聽到一個園長的分享~他說著一些老師用著美勞材料包帶著複製般的創作,這樣恐怖的經驗~

而我也回想到....






記得第一年當老師,剛退伍正是菜鳥中的菜鳥~進了一間私立幼稚園~接班第三天就是班親會!
真的是要說「天啊~~~~」,看到滿滿桌上的紙本、作業簿~我哪知道這學校是想怎樣?幼稚園聘的指導老師看似好心的說「沒問題,我會幫你介紹的!不用 怕」,然後我就迎接我第一次的與家長面對面介紹班級課程~說真的我還真的得佩服這些家長~因為我們班只有一個老師,就是男老師,剛退伍,只頂著「新竹師院 幼教系」的頭銜,未來他們的寶貝大班一年就得交到我的手上~~~@@



班親會當天,跟家長介紹我自己是誰,然後我的教學理念,然後我希望未來一年主要的重點在哪?
劈哩啪啦的跟著家長蝦唬爛~而家長也被我唬的一愣一愣的!

「嗯嗯..媽媽...你看看~這兩個蝸牛(美勞作品),你分的出哪個是你的兒子的?」
「媽媽,其實不用分!因為每一個都長得一樣!拿錯了,把名字換過來就好!」

.....就這樣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演說~~~~而家長很給面子的!接受了我~
不過也沒這樣順利,還是有一位家長把它的寶貝女兒馬上轉班~@@因為我是男生~~~~
但至少我還是帶著那群孩子過完了他們大班的生活~

另外...那個輔導老師呢....從頭到尾一句話沒說,中間只傳了張紙條要我「聽家長講話的時候,手不要摸著自己的嘴巴~」這個爛建議~他不知道我很緊張嗎!



上一篇:骷顱頭

下一篇:呼~完成版的飛龍

(悄悄話) 2011-07-15 18: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