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01:06:28sunny

十年同學會



同學會!同鞋 劇照
-------------------------

最近看了一部舞台劇,「同學會!同鞋~」,覺得感觸頗多!但坦白說,唯一有印象的同學會是由本人在大學時期所主辦的「國中同學會」,那是一次成功的同學會,雖然很多同學也不是我找的,更何況那個時候有很多同學在當兵,甚至失聯…

不過很難忘的是兩位同學,一個是我國中暗戀的男生,雖然當時得知他喜歡上我的閨蜜,並且讓我一個晚上茶不思飯不想,啊~真的是人生中唯一的一次!

在BBS盛行的年代,無意中得知他就讀的學校,竟然侵門踏戶到他的系版去留言找人,而且,還真的讓我找到了!差點讓他的同學以為他是不是始亂終棄!而另一個則是以前永遠的第二名,然後永遠暗戀第一名,當然,我不是那個第一名,只記得當時這位同學在當兵,因為沒有聯絡電話,用力回想十幾年前的記憶竟然跑到他家中,直接向伯父轉達這個訊息,沒想到,同學會當天竟然真的看到他…

但至此之後的高中、大學畢業之後再沒有同學會。

難忘本劇中的名言;「一幫同學在一起話療,說話治療!」
說真的,工作後有多少的朋友可以真正成為知己呢?或許因為興趣成為朋友、或許因為工作關係成為親密的夥伴、或許有一群吃喝玩樂的玩伴,但是,隨著年齡月來越長,能真正說話的人也少之又少,每個人的階段都不同了,有些朋友早點進入婚姻,於是開始夫妻經、媽媽經;有些朋友工作有成了,開始分享投資、創業經驗;有些以前無話不說的朋友,片刻的安靜之後,突然也…無話可說。

原來,話療也不是隨時都可以開始。

仔細想想,或許也是自己的改變吧,突然覺得和朋友頻率不同了,也發現十年間,自己熟悉的朋友不同了,因為,十年可以讓一個單純的女孩變成一個堅強的媽媽,讓一個天真的尋夢的女孩真的夢想成真,讓自己發現其實自己一點都沒長進!

最近和一位大學同學碰面,和他不能說是知己,但彼此心中都有這個人,久久聯絡一次,最常從他的部落格得知他的近況,只是近幾年部落格不流行了,再次知道也是因為他出書了,而且還是我另一個大學同學幫他出版的,後來得知原來他也有使用臉書,但屬於不公開訊息那種潛水客,於是偶爾在臉書上聊聊天,最近一次電話聯絡則是因為他身體不適,詢問了些關於insurance的事。



芭樂的油畫作,已取得本人同意刊登 
---------------------------------------


再次碰面覺得好佩服他,十年並不長,但是他卻能堅持自己想做的事,堅持不放棄,在工作崗位上成為資深的前輩,為了自己喜歡的大自然努力,努力取得碩士學位、出了書、學了畫,在工作上的分享自然不做作,看起來一切就像是水到渠成,但我知道並非如此,遠在高山上的工作環境,必須忍受孤獨、安靜,遠離人群,忍受不懂自己所追求夢想的人言人語,但是這次碰面後,我真的打從心理為他高興,他成功了,而且即將有個完整的家庭,恭喜你!親愛的同學~


 

上一篇:時間超縱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