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16:48:53sunny

肉腳日記---韓國首爾自助行6

左上 南大門一角
左下 路邊飲料攤
中上 紀念品攤
中下 韓服攤
右 美食街
---------------------------------------------------------------------

也不知道是不是昨晚喝了真露酒的關係,早上起來頭還暈暈的,如果聞過一般醫院的酒精,真露酒大概就跟那個味道沒兩樣!今天很早起床,在kitchen遇到了日本背包客,他們很認真的問我昨天日本隊踢的如何,我只得很不忍心告訴他們日本輸了,這個時候,S又和其他英語系的背包客聊起天來,講到了日本人的英文,就算講的很溜的人,那種很重的日本腔,還是令人不敢恭維!心想我的發音大概已經屬於重度泰國腔英文吧,此地應該是不宜久留,趁早離開為上策。

「不管是哪個國家,市集永遠是最有生命力的地方」,所以一大早想去逛逛市集。關於市場,當然就是到位於地鐵會賢站附近的「南大門」,原本以為大概1個多小時就能結束的地方,沒想到走到天昏地暗,還把我今天的重頭戲大長今公園都給拋棄了,可想而知它的大和好逛!

南大門其實也屬於批發地,總共有五大棟樓層,加上旁邊的市集和美食街,以及外圍的電腦商圈等等,總共有幾個出口也搞不清楚。除了一般常見到的紀念品販售店,也有專售泡菜、辣椒粉、泡菜巧克力、人蔘相關食品的商店,傳統市場都沒有標價,而講價從來就是我的弱項,買貴了又不甘心,可是不殺價也對不起自己,其中因為朋友所託要買刷背的菜瓜布,問到了一攤一個賣100的,我說2個150,他竟然「卡!卡!卡!」一直叫不停,以為我是觀光客就聽不懂韓語嗎?好歹也是韓劇達人,「卡=滾」,真是沒禮貌的大叔!
逛南大門真的要有點耐心,秉持著貨比三家不吃虧的法則,越後面的店家通常價格也比較低,而沉不住氣的我一開始就狂買紀念品,太極扇、韓服筆、韓服包、紀念書籤、打火機…,到後來看到的價格比我買的都低,快受不了了,S一直叫我不要再想了,再一次證明他人真好!
不知道是受韓劇還是朋友影響,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睡衣上面,各式各樣好口愛的睡衣,回來台灣還真的看不太到相同款式的睡衣,於是我幫妹妹和媽媽各都買了一件,也想幫老爸買的,但怕他不穿,因為太可愛了!
本來我們只在外圍逛逛,但其實大樓才是精華。總共五棟,每一棟都有走廊相連,而且都有主題性的喔,例如室內佈置的,整層都可以看到有古董電話、50-60代美國風的古董、水晶燈、假花假草、一堆燭臺等等之類的,用眼花撩亂並不為過,賣廚房用具的就是一堆郭婉瓢旁筷子湯匙,整層都是,我差一點要帶一個石鍋回來了,考量到重量關係,改為一雙扁筷、一隻湯匙,夠輕的吧,而且因為我是平民的關係,還不敢買金色的呢!
不知不覺的穿越到賣飾品的樓層,看到大約有20多長排的走道,除了飾品項鍊、還有戒指、髮飾、髮圈等攤位,我第一眼就看上了一條項鍊,沒想到要買時,卻告訴我一次要買20條,才恍然大悟的想到這裡正是大宗批發地,想必有很多人也是從台灣來這邊批貨的,所以老闆也一付很習慣的樣子。此時看到很多人拿了個大盤子頂在頭上,上面擺著韓國定食該有的東西,泡菜、湯、主食等,原來不知不覺中午到了,也該吃飯了,和我們的便當文化相比,他們的放飯倒也是種特色。

沒想到竟然已經中午了,和S討論要去大長今拍攝地似乎也不能成行,雖然心裡很不願意,但是留下的遺憾才能促成下一次的舊地重遊。而下午呢,就要來去搭纜車囉!


左 南山纜車
中上 纜車站
中下 南山綠蔭大道
右 南山噴水池
---------------------------------------------------------------------

關於纜車,是前往南山首爾塔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我們從地鐵明洞站往纜車站前進,上纜車站需要爬一小段山坡,沿路很多人在發寫著中文簡體字的小名片,內容多半是延長居留時間等等,還不斷的拿給我,原來中共大使館就上面,一股愛國情節莫名的湧上心頭,還真想拿雞蛋砸過去!
如果你曾經到過烏來,那麼南山纜車就跟烏來纜車一模一樣,而剛好在纜車裡聽到有人講中文,那種在異鄉遇到同鄉人的感覺,熱情飾掩飾不住的我馬上就和他們攀談起來了,原來他們都是來韓國學語言的,兩個是大陸人,一個還是我們阿美族的原住民同胞呢。
其實早上已經走的腳很痠了,我一直以為自己還很勇,沒想到才逛沒多久就受不了,首爾塔的lobby有一整排的吊床,一看到這些流線型的吊床,我真的寧願犧牲之後的行程,就想在這邊好好睡個午覺,但是S仍舊活力充沛,他說只要是玩就不會累,和開朗的S一起,也讓我的懶人病比較不會發作。快睡著的一剎那,S的聲音嚇了我一跳,原來他遇到了也在紐西蘭的朋友,會不會太巧呢,只能說「世界看起來很大,其實一點也不」。


左 首爾塔
右上 lobby的吊床
右中 明洞的小房子
右下 T3樓層
---------------------------------------------------------------------

搭乘Seoul tower電梯需要一張通行證,上面是有條碼的,據說是什麼監控人數等等之類,反正和S搭乘了電梯,一下子就到了,就剛好這麼巧,首爾塔也在整修,原本設計的T1-T5,我們也只能上到T3而已,但是已經算很高了拉!今天的天色不怎麼好,陰陰的有霧,看不清楚對面的63大廈,卻看到了很多明洞的傳統住家,然後看到漢江大橋、楊花大橋等等。而且還在找尋南山噴水池,因為待會準備去跟隨金三順和振軒的腳步了!

說實在對S真的不好意思,他又沒看過韓劇金三順,還跟著我一直去找位在南山圖書館旁邊的一條很長的樓梯,隨著綠蔭大道漫步往山下前進,沿途人超少的,大家都直接坐纜車了,走下去我們都覺得很長了,何況是走上來呢!所以看到一對女生穿著超細高跟鞋的情侶,女朋友臉臭到一付什麼一樣,我和S根本覺得他被男友騙來爬山的,好不容易走到半山腰一條聚集很多車子的馬路,問停車旁邊的警衛先生南山圖書館該怎麼走,也無法溝通,好險此時,有兩位金頭髮的外國人出現,才解決了我們即將迷路在山上的窘境。
南山看起來很矮,可是為什麼我們走的那麼累!
繞了一大圈,好不容易看到很像樓梯的地方了,一層層爬上去,原來這裡就是南山公園,而且不知不覺得就走到南山噴水池,這裡也是一個韓劇景點,巴黎戀人!
最後腳真的太痠了,我放棄找樓梯,但S還是很有活力的,不得不承認,

~我‧真‧的‧老‧了~


備註:
中午在南大門的小吃街吃飯,沿途都有食物的模型,可是我偏偏選了一道沒有模型的餐,只見上菜時,整鍋紅通通的,原來點了一到什麼紅帶魚的,超辣!
還是S好,點到了一道超白的麵,湯底好像還是小米做的呢!

DD 2006-12-28 16:31:06

妳好,關於您文中的”不知不覺的穿越到賣飾品的樓層,看到大約有20多長排的走道,除了飾品項鍊、還有戒指、髮飾、髮圈等攤位,”
請問,這個大樓在哪,以及是幾樓呢?拜託您告訴我好嗎?
謝謝~謝謝~

版主回應
在南大門
你可以坐地鐵至會賢站
往南大門方向出口
然後會看到information
那邊都有很多地圖可以拿
只要有大樓可以進去
2006-12-28 21:59:14
twa 2006-09-03 22:10:39

還有我!還有我!
有沒有覺得我突然出現的感覺阿~~~

sunny 2006-08-31 01:04:54

要謝謝你這個老同學
總是突然出現在版上
讓我覺得還有朋友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