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3 14:24:26水瓶貓熊

【萍雪飛霜】絕龍崖(21)

聽到老人的話,公子白雙眼發出希望的光芒:「您……您是說真的嗎?」

老人卻沒有直接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問道:「你可知道我是誰?」

公子白忙道:「還未請教前輩名諱。」聽到老人有辦法整治冷斌,公子白的態度不由得恭敬起來。

老人道:「我就是『藥仙』玉三郎。」

「藥……藥仙……玉老前輩?」公子白大吃一驚,萬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玉三郎。玉三郎是江湖上有名的用藥高手,雖然精通藥理,但是脾氣古怪。他又號稱「三多」,乃是:壞心眼比好心眼多、毒藥比良藥多、殺人比救人多。所以只有他才自稱「藥仙」,一般江湖中人背後都叫他「藥老怪」。思及玉三郎的怪癖,膽小的公子白不禁暗暗退了一步。

「怎麼了,孩子?怕了我嗎?」玉三郎拉住他的手,說道:「我老人家覺得今天跟你見面,也算有緣,這是我最近煉出的一種新藥,叫『失魂入魔丸』,就給你幾顆試試看吧。」說著將幾顆黑色丸藥塞入他掌中。

「失魂……入魔丸?」

「嗯,顧名思義,就是吃了之後會失魂入魔的藥啊。……你就好好地運用吧……記得到時候得弄個人已經歸天的模樣,帶著你的女人躲起來啊……哈哈哈……」大笑聲中,玉三郎已然遠去。

等公子白回過神來的時候,四周已經一片黑暗,遠方還傳來陣陣狼嚎,也完全感受不到玉三郎曾經出現。可是,當他握緊拳頭的時候,卻感受到那幾顆丸藥確確實實在他的手掌之中。

於是,他下了一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