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1 22:34:53水瓶貓熊

我的2022年Recap~ from YouTube Music

我在사임당, 빛의일기(師任堂,光的日記)中提過,YouTube Music是我每天都會使用的App,無論是做家事的時候、只想聽歌的時候,我都會打開它,所以我也在App裡建了好幾個播放清單,其中最龐大的就是「韓語歌曲」,有1,500多首,基本上以韓劇的OST為主,也反映了我近幾年的聽歌習慣。

最近YouTube Music幫我做了2022年Recap,結果我今年的熱播歌曲Top5是~

前3名都是韓劇的OST,No.1源自연모(戀慕),No.2源自기황후(奇皇后),No.3聽說是源自「那年冬天風在吹」,雖然我沒看過,但是這首由太妍演唱的”Only One”真的非常好聽!

No.4是王菲的「執迷不悔」,其實我還滿驚訝的。

雖然我的第2大播放清單是「粵語歌曲」(300多首,多數是90年代的「四大天王」XD),但我是從今年開始才把王菲的歌納入播放清單,而且就我播放清單中的王菲歌曲,我比較常聽的應該是「曖昧」才對啊~

No.5是梁靜茹的「情歌」,這倒不讓我意外。

我的「國語歌曲」播放清單,算是韓粵日國四種語言裡數量最少的,而且裡面所收錄的,也都是距今10年以上的舊歌,以周杰倫和梁靜茹為主力。

那麼,以歌手來說,我今年最常聽的是誰的歌呢?

噹噹!原來是周杰倫!

其實從他出道以來,我就很愛聽他的歌,雖然他常常咬字不清(我常常在跟著唱了很久以後,才突然發現「啥?原來是這幾個字喔~」XD),但是旋律都挺好聽,也容易琅琅上口,所以我的「國語歌曲」清單中,有1/4是他的歌,難怪會變成我最常聽的歌手呢。

因為我習慣在做家事時聽歌,而且是邊聽邊唱,所以會反覆播放自己熟悉的歌曲,於是YouTube Music給我的評語為「對小眾歌曲情有獨鍾」XD

再過幾個小時,就要跨入2023年了!

我想,依照我的聽歌習慣,未來一年大概還是會聽差不多範圍的歌吧!

那麼,就等明年此時,再來比較兩年的資料吧!

最後,祝福台友們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要請大家繼續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