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22:47:50水瓶貓熊

【幕末恋華・新選組 DS】攻略篇-齋藤一(中)

 

在將軍發出討薩宣言後,京城裡人心惶惶,此時齋藤總是溫柔地陪伴在さくら身旁,她也開始對他起了一種難言的情愫,卻覺得他似乎沒有發現。某日,齋藤在一起巡邏的時候,將她帶到了郊外的竹林裡。她正納悶著到這裡來做什麼,齋藤卻突然吻了她。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さくら一跳,但齋藤卻只有淡淡說道:「妳會對不喜歡的人做這種事嗎?」

 

看來這就是齋藤式的告白了。

 

但是,齋藤為什麼會喜歡我呢?

 

さくら忍不住問了起來。

 

「嗯……一開始是沒有辦法,不得不看著妳……後來我的視線就不想離開妳了。」齋藤繼續說道:「在我擔任御陵衛士的那段時間,也是不停思念著妳。今天和妳在一起的時候,突然覺得無論如何都想把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妳,所以……」

 

齋藤正色道:「我很明白自己在做什麼。我一直都喜歡著妳,所以才會想這麼做……只是這樣而已。」

 

與其說是高興,不如說是吃驚吧。

 

正當さくら這麼想著的時候,齋藤突然問道:「那麼,妳什麼時候可以給我答覆呢?」

 

答……答覆……?

 

さくら猶豫良久,終於說道:「等到所有戰爭都結束後,一定會給你答覆的。

 

齋藤笑了。「好,我會等妳的。」

 

鳥羽伏見敗後,德川慶喜逃回江戶,此時幕府內分裂成「恭順派」(恭順朝廷)和「主戰派」。近藤勇為了不讓將軍及德川幕府消失,主張與新政府軍抵抗到底,於是他對恭順派的代表勝海舟表示,希望能組成甲陽鎮撫隊,如果順利奪下地勢險要的甲府,或許可以扭轉情勢。沒想到甲陽鎮撫隊遭新政府軍大敗,近藤只好下令退回江戶。

 

因為戰敗,甲陽鎮撫隊的隊員們早已四散,さくら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齋藤。

 

「我們一起江戶吧!」さくら說道。

 

齋藤卻搖了搖頭。

 

「我不去,因為還有要做的事情。

 

「咦?」

 

さくら正在奇怪,忽聽得前方草叢沙沙作響,不由得一驚──難道是新政府軍?

 

齋藤卻只是冷笑一聲,說道:「你不是要找我嗎?快出來吧!」

 

但聽得草叢中也傳出一聲冷笑,大石鍬次郎慢慢地走了出來。

 

「你怎麼知道我在找你?」

 

「我在調查伊東先生與才先生(坂本龍馬)被殺的真相時,你不是一直跟蹤我嗎?」

 

聽見伊東與才谷的名字,さくら突然想起出征前夜,齋藤曾經對她說,殺死兩人的就是大石。在油小路錯殺伊東,當然是大石故意忽視近藤命令的結果,但認定才谷也是大石所殺,難道有什麼證據嗎?

 

面對さくら的質問,齋藤當時卻只有冷冷說道:「殺鬼畜是不需要證據的。

 

這麼說來,齋藤適才說「還有要做的事情」,難道就是為伊東報仇?

 

「是啊,只可惜一直找不到機會解決你啊。」大石嘿嘿笑道。

 

「此時此地,就是你的葬身之處。」齋藤冷冷地道。

 

「喔?」大石揚了揚眉。「你是要為伊東還是才谷報仇?或者兩個都要?」

 

齋藤的聲音還是冷冷的。

 

「都不是,單純看你不順眼而已。」

 

「呵呵,這個答案太棒了。」大石笑道。

 

只見兩道刀光一閃,大石還在狂笑,齋藤卻不發一語。

 

「齋藤先生!」さくら急得大叫。

 

卻是「咚」的一聲,大石倒了下來。

 

「殺我的感覺如何?」大石說道:「很棒吧?」

 

「不,糟透了。」齋藤冷冷地道。

 

眼看大石斷了氣,さくら忙道:「那我們回江戶去吧!」

 

「我剛剛說過不去江戶了。」

 

「那……?」

 

「我要去會津。」齋藤看了さくら一眼。「妳可以去妳想去的地方,我不會阻止妳的。」

 

會津……那裡不但是自己的故鄉,恩人照姬也在那裡……

 

さくら思索半晌,追上了刻意放緩的齋藤背影,「我也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