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23:40:42水瓶貓熊

【こわい童謡】裏之章(下)

 

等等……據說墜樓的小川奈奈香懷有身孕,而二宮紗世失蹤後,警方調查她的交遊狀況,也發現她經常從事援助交際,和她一起失蹤的男子,很可能是她的客人。

 

這些會是巧合嗎?

 

就在這時,不知從哪裡傳來的童謠聲,劃破了校園的寂靜。

 

「かごめ、かごめ、籠の中の鳥は、何時 何時でやる……

 

響子趕緊往聲音來處奔去,總算在命案現場的音樂教室門口,發現了聞聲而來的其他夥伴。只是他們一個個都站在外頭,誰也不敢把門打開。

 

「夜明けの晚に、鶴と龜が滑った……

 

響子終於鼓起勇氣,拉開了門。

 

只見留聲機上的唱片轉動著,旋律還在繼續:「後ろの正面、だあれ?」

 

「誰在那裡?」打開電燈的同時,響子發現留聲機旁隱約蹲著一個人。

 

那人緩緩站起身,轉過來的臉上,是一雙無神的眼睛。

 

「妳……妳是?」響子驚訝地發現,這個人是目前在醫院休養的命案目擊者,正木彩音。

 

謎底揭曉了。原來每晚從校園中傳出的童謠,就是從醫院裡偷跑出來的彩音所播放的!

 

工作人員們追隨響子的腳步走進音樂教室,也都看見了神情詭異的彩音。

 

彷彿是突然見到太多人的關係,彩音匆忙往音樂教室的深處奔去,響子也趕緊追了過去。

 

誰也沒有想到,在音樂教室深處的牆後,竟藏有一間密室。

 

追著彩音進入密室的響子驚訝地發現,五年前失蹤的栗原老師染谷未紀二宮紗世,還有一位不知名的中年男子,全部都在這間密室之中。

 

當然,是屍體。

 

事實的真相是,幼年時曾遭到母親虐待的彩音,接收到童謠中的殺人訊息,在不自覺的狀況下,殺害了周圍的人們。栗原老師隱隱察覺了這一點,想要幫助她,卻反而被她所殺。

 

總之,這是一齣受虐者去殺害別人的悲劇。

 

 

這個故事我寫了很久,甚至還拖過了年,對於痴痴等待的讀者(如京子),真的很不好意思。那麼,看到最後的結局,讀者們有什麼感想呢?

 

其實這故事的氣氛掌握得很不錯,一度會讓人以為是「貞子」、「咒怨」之類的惡靈作怪,結果最後竟然是精神失常的人所為,又給人一種懸疑推理的感覺。不過,我覺得裏之章所依恃來解謎的聲音資料的來源,有點不太合理。因為,小川奈奈香臨死前在講手機,所以有電話錄音也就算了,染谷未紀二宮紗世事件為何也會有聲音資料呢?難道這間學校到處都裝有錄音設備?就連學生宿舍也不放過?若是這樣,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羅森森 2015-03-22 20:37:50

我可以解釋錄音喔 漫畫之中有寫到學生宿舍的是有個跟他正常交往的人在他布偶裡面放竊聽器喔~

版主回應
原來是這樣,謝謝您的回應喔~ 2015-04-26 00:37:45
沽名釣譽的京子 2009-01-14 11:37:08

等了這麼久,終於看到完結篇啦!

這種受虐者的報復,好像常出現在懸疑或推理小說
連CSI裡都有演過
看來是個蠻受歡迎的題材
當然,也有可能這樣子可以比較好解釋”為什麼無冤無仇卻要殺人”的難題啦
(也許用受虐者的報復作為懸案的答案,其實是作者想偷懶?)

版主回應
其實我覺得這種殺人不太適合用"報復"這兩個字耶......
畢竟報復好像是針對施虐者,像彩音的例子裡,那些被殺害的人就如京子所說是"無冤無仇"的說.
2009-01-14 14: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