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1:23:55水瓶貓熊

電腦重生記

婚前,我的電腦是由老弟來負責的,雖然有時會因為他管得太多而吵架,但他的技術和服務可都是沒話說的呢。婚後,我的電腦搬入新居,維護人當然就變成老公,老公對我的電腦就沒有像老弟一樣囉唆了(老弟不要生氣啊^^!!)。

 

前一陣子,我發現這電腦常常開機後就當機,總是要多開個幾次才能運作,心中就覺得有點不對,趕緊把重要檔案做備份。沒想到在上上禮拜的時候,竟然連開機都失敗了,主機還發出了無規律的嗶嗶聲,這下就真的掛掉了。雖然老公把主機拆開,將RAM拔出來再插進去,就可以順利開機,但每次都這樣未免太累了,所以我終於下定決心,將老公所建議的主機板、RAMCPU全部換新。

 

我們首先利用上個週日的下午,跑到光華商場進行三樣配備的採購,回家之後就開始組裝。好不容易把舊的配備拆下,裝上新購的配備,卻發現無法進入Windows XP,不由得十分失望。於是老公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有很多人也遇過換主機板無法進入Windows XP的情形,唯一的解決方式只有「重灌」!雖然我已經做過重要檔案備份,但Windows XP重灌牽涉到桌面上放的檔案,我一直努力地想,桌面上的東西應該沒什麼要緊,但是也許還有什麼重要的檔案我沒想起來……如果這些檔案消失,到底會不會對我造成什麼困擾呢?

 

但是如果只有這方法才能救這部電腦,那些想不太起來的檔案,是不是必要的犧牲呢?不過,就在我終於下定決心捨棄它們的時候,老公突然發現有一個「修復」的功能,於是我們就死馬當活馬醫地讓Windows XP自己修復看看。幸運的是,在長時間的修復等待後,Windows XP終於被啟動了!

 

雖然Windows XP終於復活,但還存在新配備跟舊有硬體介面不相容的狀況,所幸買了轉接頭之後,這個問題也得到了解決。

 

我的電腦歷經了一兩週的黑暗期後,終於得到了重生!在此要特別感謝我親愛的老公,如果沒有他出賣了幾個晚上的時間和勞力,這部電腦就沒有這麼快重見天日的啦!

 

PS:我老公在他的blog也寫了幫我修電腦的事情,詳見〈更新喵喵的個人電腦〉一文^^

台長的小弟 2008-11-25 13:37:54

天阿...我不是老早告訴老爸叫妳去換新的嗎?...motherboard and CPU and RAM都換了, 就應該重灌一次xp...不然這樣弄好的系統會很容易掛點...弄好後記得用ghost做backup...虧妳們真天才還把那老不拉機的motherboard and CPU拿回去要用...
By the way, 我管妳的電腦是因為避免當機跟中毒, 在我多年的庇護之下妳才可用的那麼順暢..居然說我管妳太多...去
再者, 妳那些檔案是可以用dos模擬ntfs去移動妳的檔案到備份磁區...

版主回應
那塊主機板是因為老爸說是好的,才拿回去試試看的咩,而且那天只有我一個人回家,才會搞不清楚狀況啦......

多年的庇護啊...是是是,我應該要好好感激的啦^^
2008-11-26 23: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