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21:30:47水瓶貓熊

【萍雪飛霜】真相(12)

夷禾卻愈咳愈厲害,竟咳出血來了。鞏雪扶住了他,只覺他每咳一聲,身體就是一陣顫慄,不由得皺緊了眉頭。

郭恩大笑道:「賈夷禾,你中了我三掌,居然能活到現在,也算是你的福氣。現下我也不來殺你,只要看著你把自己的血全吐乾,看著你慢慢地死去,這塊翡翠便可以還你,讓你陪葬。」

鞏雪嘶聲道:「你……你好狠的心……」

郭恩悠然道:「我要是不夠狠心,『威武神聖郭將軍』這稱號怎能到手?我殺了那麼多丞相的義子,為的是什麼?我要他只能依賴我!賈夷禾一死,就只剩我能幫他了,哈哈哈……」說到這裡,突然大笑起來,笑聲撼動了整座山丘。

夷禾仍在不住咳嗽,每咳一聲,每嘔出一口血,鞏雪的心就冷了一寸。

郭恩卻還在笑,似要笑到天崩地裂才肯停止。

公子因忽然道:「師叔,這事恐怕有些蹊蹺。」

郭恩止了笑,問道:「怎麼?」

公子因道:「咱們拾來這翡翠環,原是要找到賈夷禾下落的,現在既找着了他,似乎是沒有用了,是嗎?」

郭恩皺眉道:「你難道想問這環子還有什麼作用嗎?」

公子因正色道:「正是。賈夷禾說這環子有他身世的秘密,說不定他並非賈丞相之子,那師叔您就算害死了他,丞相他也不會少一塊肉吧?」

郭恩沉吟半晌,問道:「那你的意思是……?」

公子因道:「暫且留他一條小命,等弄清楚之後,再殺他也還不遲。」

郭恩點了點頭,說道:「好,就聽你的。」飛身過來,就要點夷禾身上穴道,不料一雙怪手出掌如風,將他的身子推了開來,而那人的手肘卻在夷禾胸口上撞了幾下,封住周圍穴道,於是夷禾便又倒在鞏雪懷中,咳血的情形也得到了抑制。

鞏雪此時才發覺自己適才太過緊張,竟忘了封穴可以抑止咳血,只在一旁乾著急,一點辦法也沒有。此時見夷禾雖已暈去,但不會再咳血,便沒了性命之憂,不由得感激地道:「多謝羊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