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19:16:51水瓶貓熊

【萍雪飛霜】真相(10)

羊老大笑道:「人比畫嬌,又何必要畫呢?那幅畫我早丟啦。」

夷禾霍地站起身來,叫道:「你……你說你扔了畫?」

羊老大奇道:「怎麼?人都來了,還要畫做什麼?」

夷禾跺了跺足,「唉呀,這怎可以……」語聲未落,人已掠出房去。

鞏雪儘管心裡奇怪,還是追了出去,叫道:「夷禾哥,你等等我!」

齊魯三生面面相覷,卻也只能跟上去瞧瞧。

鞏雪奔至外頭,才發覺這是一個山丘,而直至剛才,她都在一個山洞裡。

她向四周一望,只見夷禾繞著山丘東瞧西看,急得簡直要把整座山翻了過來。

「怎麼回事?你找什麼東西嗎?那、那幅畫如果真畫的是我,我就在這裡了,何必找得那麼辛苦?」鞏雪問道。

夷禾苦笑道:「是啊,有了人,我還要畫做什麼?只是有個要緊東西,我嵌在那畫上,丟掉就麻煩了。」

「要緊東西?」鞏雪眼珠子一轉,嗔道:「這世上還有什麼東西比我對你更重要的?」

夷禾失笑道:「我的好雪妹,這世上當然沒有什麼東西比妳對我更要緊了,妳又何必吃醋?只不過我爺爺說,這東西有我身世的秘密,可不能掉了。」

「你身世的秘密?」鞏雪奇道:「你不是賈……的兒子嗎?」

夷禾嘆了口氣,說道:「這個我也不甚清楚……反正妳莫要問了,快找到東西最是要緊。」

忽聽得一人哈哈笑道:「公子要找的東西,是不是個翡翠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