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16:28:03外星人

我以為是 原來 不是

朋友問我 妳這麼驕傲這麼要面子的人 妳怎麼容許他這樣對妳?
妳怎麼把自己糟蹋成這樣 妳怎麼容許任何人對妳這樣?

原本 我以為我不知道
後來 我想到了

我想 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妥協、讓步、妥協、讓步、妥協、讓步中
漸漸地忘記 我當初的堅持是什麼 因為 我所有為你讓步的「曾經堅持」 都只更加被你輕視 甚至更被自己輕視
我以為 妥協跟讓步 叫做磨合
我以為兩個人相處本來就是這樣 而經過磨合期之後 我們會更愛對方
因為這世界上 就只有這個人 願意付出那麼多的陣痛 被你磨也磨你
被磨成全世界獨一無二專屬於你的另外一半

我也以為 一路走來這麼辛苦 好不容易 只剩下我跟你 沒有理由放棄
我以為 現在遇到的爭吵或是冷淡 都是階段性的
就好像每段關係都有瓶頸 都有種種的問題需要克服
重點是 已經這麼長一段時間 你我是怎樣如此緊密的跟對方生活著
即使彼此對對方的了解 都讓對方如此窒息
但是雙方又太了解對方 彷彿某些事情某些時間某些心情 不跟對方講
這世界上就沒人了解你了一樣
而且仔細算算 這段時間 因為彼此對雙方極大的不安全感 而尋求外援的情況下
我們到底因為對方的緣故 傷了許多人?
不為其他 光為珍惜這樣的緣分 我願意拿出我最大的誠意
說「改善」我們之間的關係也許不是很恰當
但即使是「改變」「扭曲」我的性格來配合你 給你時間 等待你
讓你成熟讓你懂得愛讓你懂得責任讓你懂得體諒人 我也願意

我以為 你我相識於彼此最不堪時的生命黑暗面
那時都可接受對方的你我 從此以後 再沒什麼會更壞更糟糕而需要保留隱藏
這也是感情另外一種漸入佳境
我也以為 一直到我死以前 你都將會是那唯一一個知道 我畫睫毛膏 是先畫右眼再畫左眼的男生
我也以為 我是唯一會幫你洗頭髮染頭髮拍拍青春痘的女生

你寫過四篇關於我的文章我都有download下來 直到你原來的新聞台關台 直到你連msn space都不願意讓人進去 包括我
也許你還是那個任性固執的男孩在臨海的城堡 只靠一方小窗爬進爬出
我以為 鳥倦了 總會歸巢
我以為 人長大了 就會知道關係的好壞在於雙方經營的意願而不在於雙方本身
不過 「我以為」不過是「我以為」
也許 我也終究不是你的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