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01:47:32台灣長耳蝠

【同名專區】赤腳ㄉ記憶(之一)~爺爺、鋼琴與高屏溪舊鐵橋

回台中前的那個夜裡,反覆難入眠,竟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一些情景...

小三開始到小六,每個週末午後,爺爺總會帶我坐火車從鄉下到大都市去學鋼琴,這一學就是三年...。因為當時欠缺耐心,就在升上國中時,理所當然以要專心課業為推託,遠離了鋼琴,但卻移居大都市。

當時,每次學完琴,爺爺總會順便到附近一家麵包店買些點心給我,然後搭著晚班列車回鄉下,偶而也會留在叔叔家過夜。每當火車經過高屏溪鐵橋,總會發出巨大的聲響,望著窗外一根根鐵柱規律的呼嘯而過,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心底總是一陣的驚奇與恐懼。

而今,鐵橋已荒廢並成為假日遊人造訪攝相的勝地,但不久前又因為颱風致使其結構受損斷裂,心裡真有萬般的不捨與遺憾,因他曾經是我成長中某段重要的記憶。

唔~我已經到那種可以寫回憶的年歲了嗎?應該還沒吧!只是心裡有許多的感觸罷了!

現在,每次搭同樣路線的平快列車橫越高屏溪時,總會靜靜的望著那舊鐵橋,讓窗外微風帶我回到當年的片段記憶...


(寫於2005年8月22日,回南部中元普渡拜拜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