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16:32:39James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三重青少年基地--一日小義工

週六下午特地空下時間

受一個以前吉他社資深學長文躍的邀請

到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三重青少年基地 去當一下小小義工

說起來也不是什麼義工

就是去那敎小朋友吉他

那邊的環境很簡單 就是基金會提供一個地方

給小朋友們去那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小小圖書館 有電腦 有桌球桌 還有很多很有活力的貓

偶而也會開開伙

也開辦課輔班 熱舞社 還有新開的吉他社

是一個相當溫馨的一個地方


上面這個小朋友很可愛吧 他叫小APPLE

很害羞的一個小孩

文躍剛開始在跟我說的時候

說那邊其實人都來來去去 而且孩子的背景都有很多複雜的故事

讓我還稍微緊張了一下

不過去了之後 有一個讓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那邊的孩子 不管從 10歲到18歲( 實際年齡範圍可能更廣)

對於陌生人都很沒有距離 跟人很靠近

那天是我第一次和他們見面

從他們叫我 小粉 的感覺

就好像是朋友一樣 這是令我覺得收穫最大的一個部份

原來人跟人之間可以這麼的沒有距離

連走進大門都沒人問我要找哪位

我只好自己說我要找文躍

那邊的工作人員也只告訴我在四樓

哈!

很像叫我當自己家就對了!
這個社團很簡單

簡單的場地 簡單的設備

沒有豪華的音箱 沒有吉他課本

文躍做了兩首歌的歌詞小海報 海裡來的沙和恰似你的溫柔

在白板上簡單的寫上和弦 和 節奏

大家就這樣上起來了

小朋友們也沒有吉他

用的是從各地蒐集來 別人捐贈的古典吉他 總共有五六把的樣子

琴架也是文躍用不要的書架改裝而成

就是這樣簡單

琴不夠 小朋友們也是一個輪一個 大家一起輪著練 也很開心

就這樣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

吉他社就這樣運作了

很妙吧

而初次加入的我也感受到很多不一樣的特別感覺

要走的時候小朋友孩會嚷嚷著下禮拜要敎他周杰倫的歌

很溫馨而且不一樣的體驗




最後來幫他們徵一下吉他好了

凡家裡有閒置又覺得它的體積跟我一樣佔空間的朋友們

或是覺得也想要ㄧ起來感受一下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請洽懶獅子工作室 由詹姆斯同學為大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