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22:31:32波西卡

慶生之後

慶生之前
我清楚
來之前的私心
也清楚
參與後的空白
心與腦的疲憊與失落密密交雜
直到我坐在路邊
喝著唯一提神的雞精
感受夜風穿過我髮際
我才體會 我現在是活著
而此刻 我平靜於當下

慶生
昏黃燈下的同學們
笑鬧著玩大學時代的遊戲
我卸下防備
所以暢所欲言
所以放肆大笑
我暈了
因為不勝酒力
打算送一個意外的禮物
不料
另一個意外早已捷足先登
意外之外的意外

慶生之後
我夢見了你們
夢見我考上政大中文所
當我羞怯走向熟悉教室時
你們都在
是怎樣的巧合讓分別八年的同學
在同一年再次成為同學
那一張張我以為遺忘的臉
原來不曾在記憶中蒸發
甚至有幾位
我幾乎未曾交談過的人
也在課堂燈光下明亮了起來
我激動地找尋座位
熟悉的身影在四周流動
我的內心充滿感動
想要再續這緣
想要重塑那些塵封的遺憾
想要更珍惜這一切
大學於我
是名正言順離家出走的理由
是自由
是熱情
是單純
單純的快樂
單純的求知
單純的痛苦
單純的演戲
單純的戀愛
單純的錯誤

政大四年是我夢魂裡的故鄉

接著我便從夢裡醒來
因為太甜 所以領悟
方才驚覺
原來我如此愛戀那段單純


如果人魚願意用歌聲換取愛情
我願意用什麼換取四年的青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波西卡 2011-08-12 23:01:01

回襲來並沒有固定的形體

可能源於某種相似恍惚的時空

甚或幾個音節 一行地名 一種氣味

所以

當它迎面而來時

才會令人如此手足無措

我的回憶被一個殺手遊戲勾起

儘管我一開始還未意識

直到記憶以夢的姿態顯現

我才明白原來有些人有些事

不曾在記憶中蒸發

他們在夢的燈光下明亮了起來

那裡

故事開始書寫

名字有了意義

這回憶美得令人恐懼

使人殘酷地明白是場夢

我最終必須清醒

看著一室

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