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00:00:00

見面練習

 

一直反覆做起有如連續劇般夢,有空間、顏色、聲音、氣味。

 

甚至有下集預告……

 

 

 

 

在夢裡我走在一條很長的走道上,只看得見一側是一間沒有外牆的咖啡館,圍著桌子的是許多空椅。

 

 

點著蠟燭,門開著,有溫度,但是沒有任何座上賓,除了我。

 

 

 

對。還有妳,好久沒見面的妳。

 

然後醒來。

 

 

那應該是我想見妳一面,反覆持續的,「見面練習」。

 

  

 

 




 

 

親愛的蔓延:

 

 

 

妳好,在妳看到這篇文章之後,接下來的這幾天,我不在家。

 

在這簡單述說一下行程。

 

兩天會去台東,三天在花蓮,兩天待宜蘭,最後到台中。

 

 

沒電視,沒電腦,沒網路。

 

不過有山,有海,有甜點。

 

 

我會看很多書,聽很多音樂,喝很多咖啡,寫很多字。

 

也會拍一些照片,做一些飯,寄一些名信片。

 

然後看看老朋友,以及認識新朋友。

 

 

 

 

還有打算見妳,好久沒見面的妳。

 

 

 

 

 

 

把長假假單交給上頭的人簽名時,被問起:「又要去環島了嗎?」

 

我打趣的回應說,「如果公司再不發薪水,我只能環台南了啦。」

 

 

手頭並不寬裕,心也牽牽繫繫,腦子裡則想著是要再找新工作還是一股作氣的創業?但是還是懶散的每天窩在自己的房間裡。

 

 

 

 

 

 

 
 

最近很混亂。

 

很多事想進行,卻沒一件能定下心來好好決定,然後進行,到完成。

 

 

包括旅行,找尋另一方面可行的工作。

 

 

最近很沒有做決定的能力,以為找到了適合的軌道漸漸要浮上岸了,一陣漣漪拍打又把人拉沉進水裡。

 

 

面對出現變化的工作。

 

 

強迫式的逼自己必須得做出改變。

 

 

每一次都在檢測當初做決定時,腦袋裡準備了多少決心?

 
生活圈變小,企圖心還好,向前進的動力不知道。

 

 

 


長到了這個年紀,想做自己的事很重要,賺錢也很重要。

 
已經不容易改變了,當人事物出現,幾乎是一眼就可以判定喜歡或是討厭。

 


工作的成就,家庭的關係,一切都不同了。

 


想的現實沒有錯,擔心未來的民生問題也沒有錯,只是當活的越理性的同時越感念到某種程度的凋謝。

 

 

其實就是做了決定,再去處理決定之後應該要面對的事情。

 

 

 


有的人會說:這就是長大。

 

 

但我卻還是無可救藥的往浪漫的方向走去。

 

 

 

 

 

 

 

 

 

 

 

關於見面。

 

 

雖然我可能還需要無數次的練習跟妳相見當下時的表情,言語,和心情。

 

 

其實最難的是,見面完後,我不曉得要怎麼收拾接下來的局面。

 

 

以及我能不能接受妳的改變。

 

 

 

 

 

 

所以如果妳看到我這些話卻步了,不想回應什麼的話,我接受。

 

只是說,這是我說出不想閃躲的一句話了,然後看妳會不會接受。

 

漫步在雲端 2013-04-18 16:33:05

旅行,很好。

見了面就是那個樣子,練習好像通常沒什麼派上用場?

(悄悄話) 2013-03-19 15:44:33
超粉紅 2013-03-19 15:33:55

你很在意她

才會一直預演
放輕鬆去面對吧!

版主回應
嗯~~結果對方把場面弄得比我想像中要輕鬆很多
可是我不確定那是不是她真實的模樣
2013-04-01 16: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