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03:52:46

已經好不起來了







 

<曾經我們耿耿於懷過未來。而曾經不斷地幻化為無數個現在>

 

 

 

我看過一個電視片段,它裡面是這樣說的......

 

 

粉絲︰「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為什麼你一個作品集後面,都會放北極熊的照片呢?
學長:「那代表我心裡面的一個故事,我曾經在北極 拍攝到一隻 跟伴侶走失的北極熊,過了一陣子之後呢 牠們意外重逢,可是牠卻不敢馬上去相認。」
粉絲:「為什麼啊?
學長:「我也不知道。也許牠雖然很期待遇見曾經在一起過的伴侶,可是牠也害怕 對方早就把牠當成陌生人。」

 

 

 

 

親愛的蔓延:

 

 

 

 

我很久沒有看見過妳了。很久了,久到開始像個夢境。

 

 

 

但從來不在我的夢裡。

 

 

 

那天,在一個總是吹著大風的小巷裡,微弱的陽光將灰濛濛的小巷照得更加撲朔迷離,像是要營造一場夢境般,小巷裡的排風孔也不再巨聲運轉,一切都靜止了下來。

 

 

 

沒有風的靜謐小巷裡,成為了一場夢境。

 

 

我和妳的。

 

 

 

我從小巷的這端出發,妳從另端,我們便像是了從舞台的兩端走來。

我們稱職地演著戲。我們詫異了。低頭了。慢了步伐了。

 

 

 

猶豫了。然後在猶豫裡再一次錯身而過。

我們如此地有默契。我們從來不需要排練這種錯過的劇。

 

 

 

 

我們的錯過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曾經,我們沒有勇氣。

後來,我們失去力氣。

再後來呢?我忘記了。結果呢?我不想再想了。

 

 

 

 

妳的腳步聲迴盪在小巷裡,穩穩地一直一直向前走去。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見我消失的足跡。

 

 

 

這還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回頭看你。我看見妳的背影,轉過彎便消失在灰色的夢境裡。

我連喊妳都來不及,雖然我知道我不會真的開口叫住妳。

 

 

 

 

我不知道妳有沒有看見過我逐漸淡去的背影。有沒有停下過腳步,回頭。

還是像我過去一樣,死命地告訴自己,繼續走,繼續用力地向前走。

用力地,向前走。像是極欲掙脫什麼般,使上了全身的力氣。

 

 

 

我想,幸好妳沒有回頭,幸好妳沒有發現,我再也走不下去。妳已經離開舞台了。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一旦停下了腳步,再想往前走,便很難很難了,原本該走的那條路,變得艱辛無比,好像我永遠也到不了舞台的邊幕。

 

 

 

我木然地蹲在小巷一角,小巷裡已經小到沒有足夠的空間可容機車聚集了。

我們方才的肩膀,也許曾經有過一絲緊密。

 

 

 

小巷裡排風孔的洞穴裡開始又有了隆隆的巨大的嚎叫聲,大風於是吹散了這場夢境。

 

 

我哀傷的想起,在我們某次的錯過之前妳問我:

 

「為什麼我們有勇氣忍受一次次的傷害,卻沒有勇氣在一起?」

 

「這不是很可笑嗎?」妳淡淡地這麼說了。

 

「是啊。」我在妳面前輕輕地附和了。

 

 

 

 

 

然而又為什麼,我們都同意了繼續這樣可笑的過活。

為什麼?

 

為什麼。

 

 

 

 

 

 

 

 

 

在溫暖的體溫烘著時我暈眩地想起,在那個早晨裡,我們共擁一床被子的美好情景。

 

 

 

 

上一篇:夏日的秘密基地

tin 2012-05-10 00:49:23

+1
寫得好感人喔
如果真的不認識我了...我不知道會傷心痛哭
還是會漠然的接受猜得出來的結果

版主回應
因為當時夢太真實也太深刻了
所以趁著還記得些什麼的時候寫下來
也剛好最近在播敗犬女王

ps:可以的話介紹我"好吃"的店吧~麵包店~蛋糕店都ok

我這次旅途裡住花蓮時有個從來台北的旅客~她介紹我一定要去
Die flugel cake coffee
我google了看起來感覺不賴.....
2012-10-05 10:51:53
小野貓 2012-03-26 17:52:54

為甚麼看完了卻嘆息了

版主回應
可能因為被學長說中了~

北極熊鼓起勇氣去和曾經在一起過的伴侶相認~

但是對方已經當成不認識你了
2012-03-28 16: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