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03:50:20

我,和你們的,都蘭

 






<東海岸>


當我想念你時

 

又去信箱尋找

 

才發現你已不在了


也許因為去年的今天,有特別的過。

 

所以今年的今天,就 特 別 想 念。

 

是啊,我又來了,這次照慣例帶瓶紅酒來看你,遺憾的是沒能和你一起飲酒作樂,與你一起醉倒在離你最近的地方。然後再從同一個地方醒來。

 

 

當然,前提是要在月光下。

 

 

 


我依然十分相信人在旅行中會變的浪漫。

堅定不移。

 

 

 

 

 

<放空>


會放鬆並不是因為真的發生了什麼事,然後等待會有人救。

 

只不過想遺忘了一些煩雜瑣事。
                                                                               

哪知道一下子全部又回來。變成加倍煩。


                                      
但如果所有的事,就此停頓下來,那也沒太不好。

 


至少。又回到原來的自己。

 


曾經嚮往的一種自由像海岸線,可以隨時曲折改變。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帶了一些人。

 

說了比平常還要多很多的話。


 

連自己都不曉得適不適合的話。


 

那或許是一種放空的練習。

 

 

 

 

   

 

 

<TO DA>

我認識年過四十的男人還沒結婚有兩種。

 

不是長相特怪,就是人品特難相處。

 

不過你是第三種,就是跟前兩種都相反,還會刁煙斗的傢伙。

 

 

 

 

 




<TO WJ>


好幾次無意瞄到後視鏡,都是妳看著窗外的表情。

 

感覺好像妳每一次的長途旅程,望著窗外總可以輕易讓回憶翻湧。

 

如果人活著是為了讓自己與所有的交集都能幸福快樂。

 

那我想我能從妳的表情裡,看到那些事情的發生。

 

不像我把自己弄得蠻糟糕的。

 

也許這就是我們在不相同的地方長大而我那個地方明顯得很不健全的原因之一吧。

 

 

 

 

<TO W>

我想過你所說的「直線型思考」。

 

那種不懼排擠和無視規則的模樣。

 

是一種違合的美感。

 

就跟你選擇的那張有煙囪的名信片相似。

 

休誇怪怪。

 

 

 

<TO JI>

 

我不知道妳往前的動力是什麼?可是常常在妳轉身時,發現那些不經意散落一地的什麼。

 

妳常常會在做足決定後不顧一切,但是我也不清楚那是不是妳的本意,妳只是選擇了妳覺得好過一點的姿態表現自己的不弱……吧。

 

 

<TO POY>

 

在妳跟我說了妳從一個旅行中跳到另一個旅行的心情的時候。

 

那是一種我如果隨時死掉的話都不會有遺憾的態度。

 

我在想會不會我有可能毫不麻煩的死掉呢?昨晚睡前靜靜地這樣一個人想著。

 
我十分嚮往妳所經歷那樣子的華麗冒險。

 

那天把妳跟妳的行李箱偷來的那段時間。

 

極小心翼翼怕被同行的人聽見。

 

連喜歡這二個字的發音,我都一直很努力在避嫌。

 

只要妳想起我拂去髮上那樹葉 ,妳就會發現,我的想念。

 


要離開神農街的那個晚上,我的腦中出現一部香港老片的台詞……「如果我多了一張票,妳會不會跟我一起走?」

 

 

 

 

 

 

<TO ME>

從那片海回來的那個晚上,我徹底失眠。

 

某些時刻的我們,相似的令我覺得詭異,尤其沈默著,不用刻意說話的許多片刻,並不需要擔心彼此會覺得無趣而必須多做些什麼的安靜,我常常陷入。

 

陷入的同時,不會被知道。

 

就像很多時候,我其實感覺委屈和辛苦,卻都明白是自己的選擇,不能抗議。

 

 

 

 

喝著那晚留下的紅酒, 想著那晚升著火的海邊。

 


好像真的就有鹹鹹的風,沙沙的海浪聲,迎面來。


 

 

 

 

當然,前提是在月光下。

 

 

 

Jill 2011-11-03 19:05:09

板大你也快40歲了沒幾年可以笑達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