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6:41:13Dream

夢之分界

天一定是藍得沒有雲的狀態,如果還有一些些的雲絮,那必定是風鬧著玩,卻又牽扯不淨的賴皮。

沒有什麼雲的天空,像清透的藍,又高又遠,讓人想要一墊起腳尖,就要彈上九宵之外。我曬著清晨的陽光,聞著身邊草地上傳來青草根的味道,然後再拍下一張今天的藍。

你站在樹下,陰暗的樹蔭下,遲遲沒有動著。

像一直以來就生根在那裡似的。

我開始找尋草地上的螞蟻,想要尋著螞蟻的足跡,檢視哪裡有你聲聲堅持的,被我遺落的蜜糖。

蟬聲嘩然。

微微曬傷的臉,孵化著一顆顆的雀斑。我轉頭望向你。

而你所站立的樹下早已天黑。

我劃開天地的交會線,讓一團黑傾洩而出,如岩漿滾滾流動湧出,包覆你所見到的整個視界。



我選擇想念你,並且從你黑色的夢境醒來。

一步便跨入屬於自己的晴空。

因為我不願意老去,以免自我嫌棄。

如同我在路過你身邊的公車上,望見你逐漸稀白的髮一般。2006/3/1


本文同時刊登發表於
夢想行星新浪部落
PChome夢想行星
魅力站夢想行星電子報
PChome夢想行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