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04:38:38喵靈

我曾答應你的那些書寫

因為我曾答應你,要在一個微涼帶點風的星期日早晨為你書寫下代表記憶的言語,用瑣碎的標點凌亂的字句和美麗的心情。


台灣凌晨兩點零三分。香港也是。而澳洲呢,現在應該要天亮了吧?


MSN的橘色對話框跳躍一如往昔--而我老是愛無意識的查看線上名單,這個小習慣也一如往昔。從最早的ICQ綠色小花,到現在的MSN綠色人頭,我不知道在這段期間裡,你我究竟改變了或不曾改變了多少?那個時候我十三歲,沒有安全感到極致的一個小女孩,習慣用傷人的言語試探真心,更習慣捧著滿滿的想念卻不知該思念誰--或許我該問的是,你還記得十三歲的我嗎?那個老是用鬧脾氣來掩藏情緒的我?而現在,我竟然已經要邁入你遇見我那時的歲數了。


時間很神奇,是不是?但過了這許多年,我發現自己還是深深記著許多事情。


我深深的習慣性的只記著你最好最好的部份。


給你看我最新的小說。我說,裡頭的男主角包含著一部份你的特質哦,看不看的出來?雖然看不見,但我已經想像得出你困惑的皺起眉頭的樣子了--你常說你弄不懂很多事情,尤其是我,還有我喜歡你的理由。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那時候的自己,只覺得,除了你十九歲時每一句話的自信和篤定之外,應該還有些什麼--不過我後來想清楚了;而那部份,就是我偷偷給予小說中男主角的主要性格哦。


那個時候的我們,究竟是傷害彼此到什麼樣的地步?真的,我忘了,是刻意不去記起的結果。那麼你呢?可以不要再一遍一遍的記著並且愧疚著嗎?


有些人是你怎麼樣都沒辦法恨的。我曾對另一個MSN上的綠色小人說。


直到現在,我看見MSN對話視窗跳出你的名字,我仍然會無意識的牽動嘴角微笑,就像回到了我全心全意依賴著的十三歲仲夏。當時的我天真的急著要長大,急著追上你的速度,急著刻意不去想起周圍的一切,並且急著體會憑空而降的,我生命中第一次的愛情。哦當然,現在的微笑已經和當時不同了--如你所說,我改變了很多,也強迫自己長大了不少,但是你知道嗎?有某些部份,我始終停留在十三歲的階段,邁不開步伐也走不了。你也曾說,在很多很多時候,我依然不成熟的如同當年。


台北是個相當相當寂寞的城市,據說香港亦然。但是因為你的原故,曾有那麼一陣子,它唸起來一點也不寂寞,反倒像有一串風鈴,鈴鈴噹噹的在胸口響起。


給自己再多一點點的自信和勇氣好嗎?也許這只是現實社會帶給人們的考驗,但是,我想念你十九歲時的樣子,直接,並且毫不猶豫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或不要什麼。如果能以那樣的方式面對自己,你會不會過的快樂一些?


哦對了,想出謎底了嗎?你和我所創造出來的2047男子究竟擁有什麼樣的共同特質?


你擁有我十八年來所遇見過的所有男生都缺乏的,無心機的溫柔。


而我悄悄將這樣的個性也給了2047男子。你說,就連那麼沒安全感的膽怯的小女孩,也會忍不住被這樣的特質給吸引--那要未來機械人也隨著2047男子無心機的溫柔而改變,又有什麼問題呢?


你曾說我總是在替旁人擔心,要我多花些時間關心自己。而在我眼睛接收到這一行訊息的那一刻,我再一次無意識的微笑了,原來那種感覺,依然溫暖的幸福的教人想哭。


管他是MSN或ICQ或十三歲或十八歲?只要讓我知道你會一直過的好,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