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00:11:24老乖

再不寫, 我可能一輩子也想不起來了

和同伴一起去登山, 突然間他步伐越來越快, 像剪接動作片一樣, 不連貫的迅速攀升,
任憑我一直大喊呼求, " 等等我, 你走太快了! " , 同伴還是頭也不回的消失在山路的盡頭...

一直到我夢醒, 他都沒有回頭來帶我.


開會開得頭昏腦脹, 想到47樓的員工餐廳買杯咖啡提神,
拿著識別證的手停在智能電梯的輸入面板前良久, 
才發現, 我竟然忘了電梯要怎麼操作...

是失智嗎!? 

像是要徹底反擊這種念頭, 大腦瞬間恢復運作, 熟練的拿識別證感應了一下數字面板,
電梯應聲啟動, 咻咻的升上來.

在那幾秒鐘的一片空白, 我似乎略有領悟.

我曾經讀過一篇報導, 上面說老人的世界十分寧靜,
因為聽不到別人在說什麼, 久而久之, 也不太開口說話了.
像是沉潛在無際的大海裡,
慢慢的什麼也想不起來了.

我知道自己有一天會變成耳不聰目不明的老婆婆,
可是我不想忘記一路走來曾經得到的溫暖,
曾經有的悸動, 曾經遇過的人.

所以雖然我重新經營這個已經斷炊三年的部落格的理由很瞎,
但是我知道, 再不寫,
有可能一輩子也想不起來了.

也許將來我連自己是誰都沒印象,
但是當我看到這些經過真心加持的記錄,
肯定還是會看得有滋有味.

跟著哭, 跟著笑.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片刻, 我永遠也不容許自己忘掉.

p.s. 至於那個夢境對照今日的醒悟, 我想夢裡的同伴應該是"青春舞曲"歌詞裡的那隻一去不回來的青春小鳥吧!

老乖 2012-08-14 22:05:20

二,
夢裡登山的那位不是,不過我到現在想到都還會生氣...指導教授在往生前的確有入夢過QQ

2012-08-14 07:56:13

我幫你解夢
登山的那位是你的指導教授
前些時候在報上看到
好像因為是他的忌日所以有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