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1 15:39:27老乖

One Night @ 火星--信樂團演唱會(下)

信樂團是少數我會買原版CD的國語歌手(團體),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阿信的聲音了!
不過我很受不了阿信僵硬的身軀.
每次看他上電視,無論歌聲如何狂放,旋律如何搖滾,
他總是像被下了"定形咒"一樣,雙手綁在"立麥"上動也不動.
只有遊移滾動的喉結可以證明這麼激昂煽動的歌聲的確是他唱的.

我很害怕在演唱會上他又要玩這種"腹語術"的把戲,那就解high了!!

所幸開場一連五首都是"口味很重"的快歌,信樂團五個團員火力全開,
舞台噴出熊熊烈焰,高台上射出煙火,現場溫度立即竄升,觀眾的情緒也瞬間迸到沸點,
加上中山足球場三不五時有飛機低空飛過,
原先吵雜的引擎聲,此時卻和現場的狂野氣氛,形成一種對峙,較勁,充滿力道又激情的彼此抗衡,我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爽啊!!!

快歌過後是每個團員的solo時間,
老實說,
我對信樂團的其他幾個團員沒太多了解,只知道他們都很"高"(平均190cm)
Solo時間讓人見識到他們的確有兩把刷子(至少兩項才藝),
貝斯手用鋼琴自談自唱;鍵盤手露點彈電吉他唱自己的創作曲;
黑人鼓手的鼓技和它螢光粉紅色的丁字褲一樣耀眼;
吉他手光用他那張白面書生加憂鬱王子的俊臉就足以把一票女生電死.

以樂團平均素質而言,我給他們85分!
當然外表的賞心悅目加分不少!想想近幾年我看的現場演唱會,
不是Hall & Oats兩個醜怪,就是土流氓造型的伍佰大師,
音樂上的滿足是有,眼神卻無法聚焦,
不像這場堪稱"美的饗宴".

"漸凍人"阿信因為太high,在舞台上奔來走去,唱完快歌後其實就已經啞了,
接下來幾首膾炙人口的抒情歌曲(多數是韓劇主題曲),幾乎是全員大合唱,
我後面兩個男生唱得有夠大聲,阿信的聲音反而變得飄渺起來....

黑色的夜空,七彩的燈光,魅惑的聲音,嗑藥般的high,
看著台上五個肌肉男,臂膀上的刺青,髮際邊的汗水,
我也分不清這裡到底是天堂還是地獄了....

小西 2006-10-20 13:42:00

你形容Hall & Oats--> 兩個醜怪...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傷人啊但也太貼切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