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9 18:35:18老乖

娘語錄

我娘是一位活潑外向,精力充沛的老婦(絕對可媲美金頂電池那匹兔子).
比起她這堆未老先衰的兒女們,娘旺盛的生命力與抖擻的精神,令人嘖嘖稱奇.

唯一可以證明她其實已經老化的,只有她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話語.
今謹將娘平日之"如珠妙語"集結成"娘語錄",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


*媒人篇
娘一向好作媒人.
某日娘向人推銷一位阿姨的女兒.
"這女孩子很乖,皮膚又白,五官精緻像日本人..唯一的缺點就是下肢比較粗大啦!"

下肢?之前那些美好形容詞所營造出來的畫面應該都被這兩個字摧毀了吧?!
(不知我娘是怎麼形容我的,難怪我現在還滯銷...)


*慈母疼子篇
過年時我與爹娘一同去兄嫂家吃飯.
兄與母相對而坐.
娘說,"兒啊!你嘴唇怎麼脫皮得那麼嚴重,記得要塗護脣膏啊!"
兄答."有啊!我還有擦藥呢!不過都沒用..."
娘說"這樣喔?!那你要不要泡泡看足爽?"

頓時餐桌氣氛為之凝結,大家認為娘不是口誤,就是罹患了大家都害怕,
但也懷疑已久的老年癡呆症!!

兄勉力回答說,"可是這樣會中毒吧?!"
娘說,"那你就把嘴巴閉緊一點!!"

昏倒...後來我想娘的邏輯可能是,香港腳的症狀就是不斷脫皮,
既然泡足爽可以治脫皮,把腳換成嘴應該也有效.


*烹飪篇

星期天全家出外用餐,席間一道"三杯雞"頗受好評.
娘也一時興起,開始傳授在場兒媳們三杯雞的做法.
娘說"所謂三杯雞呢,就是用三杯醬油,三杯麻油跟三杯米酒..."

阿娘喂~~難怪我家小孩總是一臉浮腫,原來我娘是用別人三倍的調味料在做三杯雞!!
我哥說得好,那這道菜應該叫九杯雞才對.
而我爹更得意,因為他多年來對我娘"做菜像打翻鹽罐子"的指控立即獲得證實.

我娘很不得了,她以誠實自豪,富豐盛的想像與創造力,更有神農嘗百草的實驗精神!
最後,我要感謝上帝,
讓我家四個小孩在娘"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平平安安長大成人....